實習最後一個航次,開船的工作已經不需人家提醒,即使船尾只剩下我一個人也可以輕鬆的完成所有工作,這是我一年來培養的能力。

這次航線由東往西開時間會撥慢,當過國際換日線時會再撥快一天,這是第二次經歷已經瞭如指掌。

 

航線部分由於夏季的北太平洋高壓關係,加上北方阿留申低壓消退,所以我們航線往北修了一些,這次會經過阿留申群島進入白令海峽,大約北緯54度的位置,這樣一來跑大圈航線可以有效的縮短距離。又因為緯度高的關係白晝更加漫長,然而開航後的兩天,目的港遲遲未定。

 

 

惡霸!肥魚! 霸魚圈!?

 

甲板辦公室電話響起,木匠接過電話…

 

木匠 : 「是!是!確定了是嗎?好的,船長。」

 

掛完甲板辦公室的電話

 

水頭 : 「怎麼?目的地確定啦?」

木匠 : 「沒錯,改去”霸魚圈”」

水頭 : 「我操!” ㄅㄚ ㄩˊ ㄑㄩㄢ”阿!」

我 : 「什麼八魚圈?那是什麼地方。」

木匠 : 「在渤海灣裡面離大連很近。」

我 : 「ㄅㄚ ㄩˊ ㄑㄩㄢ是怎麼寫啊?」

木匠 : 「就惡霸的”霸”,魚兒的”魚”和套圈的”圈”。」

我 : 「真怪的名字。」

木匠 : 「是阿,那裡不受共產黨統治,到處都是惡霸和海鮮…」

 

聽完木匠敘述了解這是個偏僻港口,而且從本來的中國南方港口又到北方的渤海灣,我實在跟渤海灣很有緣,一年航行來了三次。木匠口中的”霸魚圈”離大連不遠,這代表很有可能我會到大連坐飛機回台灣。(最後才得知是鲅魚圈)

 

一聽到消息船上每個人各有喜悲,本來有些想到南方港口去玩的人就失望了,而住在北方的人則能盼到家人前來,我是無所謂反正只有要機票哪裡都可以,至於這個地方是有多少惡霸和坑人的商業勾當,連他們自己都說共產黨管不了的事情,我則沒什麼興趣。

 

太平洋夕陽.JPG

北太平洋的夕陽,慵懶、柔順,最好又是涼爽的天氣....

 

尚未到緯度54度的地區,溫度就開始直線下降,還沒穿越阿留申群島進到白令海時,船上陸陸續續有些人感冒了,包括我也深受其害,這一年來我並沒有生什麼病,只是偶而身體不適而已,可是這次感冒卻讓我足足折騰了好幾天,頭暈、發燒全身無力樣樣來,偏偏要回家了才這樣。

 

船穿過阿留申群島的UNIMAK PASS後進入白令海,在夏天季節這裡是涼爽的攝氏10度天氣,冷熱交際之下常下雨也常起濃霧,由於天氣這樣變化,船上不只我生病,陸陸續續有許多人感冒了,連船長也不能倖免。

感冒那天晚上他上駕駛台跟我說不能陪我,真是不好意思,害我連忙的跟他說別這樣,在最後的日子他很用心的安排我學習進度,當老師的缺課一天連忙跟學生說道歉,這個船長確實可愛。

 

這次航行結束代表我的海賊實習旅程正式結束了,而一同跟我休假的有小強和大台(服務生)兩個,而船上這一群人不知不覺我也跟他們相處了8、9個月。

arrow
arrow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