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7 

 
 
 

中秋連假後回到學校仍然過著我逍遙的生活,打球、打牌、海邊狂歡聚會、聯誼沒有一天不忙的,這陣子雖然每天仍舊跟雅琪聊天,只不過我們各忙各的,聊天的時間也漸漸變少了,直到有一天……

 

「你說他是不是很白癡,襪子掉進泡麵裡居然還吃不出來。」我笑著說。

「欸!你記不記得上次中秋節我要跟你說一件事…」雅琪說。

「對吼!什麼事情阿?你後來沒提我都忘了。」我說。

「嗯~就是阿...最近我們班有一個男生他常常約我出去,上次我們班際籃球賽時我幫我們班加油認識的,跟你一樣他也很喜歡打籃球……」雅琪說。

「蛤!那然後哩?」我有點抓不出頭緒。

「從那天開始他就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約我出去……」雅琪越說越慢。

 

突然之間我有點不知所措,只能緊接著問。

 

「什麼時候的事?」我說。

「中秋節前我們不是有一次班遊嗎?那次之後他就開始約我了,我本來想問你我該不該去……」雅琪說。

「所以你最近都跟他出去?」我打斷他的話,沒等他說完。

「嗯......」雅琪說。

 

我心理當然有些不是滋味,可是卻找不到能生氣的理由,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應該很生氣才對,但回頭想想,我有什麼資格生氣…

 

「所以你覺得呢?你跟我說是想問什麼?」我說。

「昨天他跟我告白了!」雅琪說。

「嗯?所以呢?你答應他了?」我緊張的問。

「沒有,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叫他給我時間想一下,所以你覺得......我該怎麼辦?」雅琪問。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這一句話迴響在我腦海中,為什麼這個時候是我該怎麼辦?當他把問句丟給我的時候,我才覺得我該怎麼辦。

 

「你喜歡他嗎?」我問。

「不知道。」雅琪說。

「那就是覺得他還不錯囉?」我問。

「嗯!」雅琪說。

 

身邊完全靜止沒有任何聲音。

「……」。

「……」。

「……你在想什麼啊?」雅琪問。

 

「沒!沒事」我說。

 

「嗯!去吧,試著跟他約會看看,相處過後你再決定。」我說。

「真的嗎?這是你想的嗎?」雅琪問。

「你都問我了,那就代表你已經有動了那個念頭,你只是要一個給你打氣的答案而已,不是嗎」。我也不知道哪來的理性。

「所以你也支持我跟他約會?」雅琪問。

「去吧,試試新的機會,說不定會有不一樣……」我沒說完。

 

隨便找個理由打發了雅琪就急忙隱藏,假裝自己不在線上,我呆坐在電腦桌前面,直到看著他的狀態變離線了【註1】。腦中一片空白的我,此時此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靜靜的隨手拿起了鑰匙往門外走。

 

「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裡?」喵KING叫住我。

「去7-11。」我說。

「幫我買兩瓶飲料跟大亨堡回來。」峰榮盯著電腦脫口而出。

「你等下自己去買,我沒那麼快回來。」我說。

「等一下,我跟你去。」喵KING說。

 

到7-11買完東西後,我沒說什麼的反方向往海邊走去,喵KING沒多問什麼只是幫我拿著那一手啤酒跟兩包菸,默默的跟著我。跨過欄杆坐在堤防旁後開了兩瓶啤酒,點上了菸。

 

「你不問我幹嘛這樣?」我吐了個煙圈。

「阿娘威,終於肯開口了吼。」喵KING回。

「嗯。」我勉強的擠出微笑。

 

「是安抓阿。」喵KING嘆了一口氣。

「呼~你知道我一直跟何雅琪關係很密切,對吧!」我說。

「我就知道哩,你不是每天都會跟他聊天?」喵KING也吐了個煙圈。

「嗯!今天他跟我說他們班有人追他。」我面無表情。

「是唷,這麼快就要被人家夾去配了阿?」喵KING說。

「配你ㄟ毛啦。他問我說該怎麼辦。」我說。

 

「他這樣問你?那你怎麼說?」喵KING問。

「他這麼問我,我當然跟他說那就答應跟他交往看看阿。」啤酒已經第二罐了。

「所以現在在這裡喝酒?我乾脆去拿一箱比較快。」喵KING說。

「反正就有人追他阿,他都這樣問我了我能怎麼說?」我有點生氣。

「明明就愛到要死,明明就捨不得放不下,是安抓?當個偉大情聖唷。」喵KING說。

「你想想看,我跟他現在距離那麼遠,我根本就照顧不到他,說不定有人在他身邊就近照顧他,不是比較好嗎?」我說。

「如果你是這麼想的話,那幹嘛找我出來喝酒還抽菸,你打球這幾年從來沒看你抽過菸。」喵KING回說。

「你不懂啦,喜歡一個人就是要讓他好,如果他覺得這對他比較好,我沒有理由不支持他阿。」我越說越大聲,越說越生氣。

「你情聖哩,我哪有你懂阿。這一切都是你想的,你明明就愛他愛得要死,可是就不知道你在ㄍ一ㄥ什麼,從來就不承認,現在他都問你,你還這麼說?要是我是他當然也會對你失望。」喵KING說。

「我當初也想過要是我們都在同個地方讀書,那我就會再跟他告白一次,可是誰叫我們偏偏就離這麼遠。」我說。

「這都是你給自己的藉口,要是真的喜歡還會在乎這一些嗎?」喵KING說。

「我得考慮現實問題阿,我不想要兩人分那麼遠,讓他那麼辛苦……」扔完最後一罐酒瓶。

 

喵KING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走開,讓我一個人抽著煙吹著海風,回來的時候手上又提著一手啤酒,剩下的時間我們兩個只是喝著酒抽著菸沒再說什麼。

 

隔天我並沒有去上課,我也忘記我是幾點回宿舍睡覺的,不小心又翹了一上午的課,醒來才看到隔壁床的喵KING睡得比我還死,為了不讓他學期末被扣考,我只好叫他起來吃中餐,讓他下午去上課。

 

「你婆阿哩,喝沒多少也學人家翹課,你是要被二一唷。」我說。

「X!還不知道是誰吼,一直喝到天快亮才肯回來,到底是誰害的。」喵KING說完我們都笑了。

「不過說真的昨天晚上我又夢到何雅琪了。」我說。

「X!又來,是又要託什麼夢了阿。」喵KING一邊吃麵一邊說。

「託殺小夢啦,那個夢很真實阿,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樣夢。」我說。

 

「我夢到我載著他到處去玩,然後一整天他都很開心。」我說。

「靠夭,他又沒有奶,就算他在後座抱著你一整天也不會爽。」喵KING說。

「你媽啦,我最好去在意這些了啦,你到底要不要聽我說呀。」我說。

「好啦,你快說啦。」喵KING說。

 

「後來我送他回去,然後在路上另一頭出現一個男的,應該就是追他的那個男的,後來他牽著我的手看著我,問我說他該怎麼辦?」我說。

「X!這麼精彩。然後你怎麼說?」喵KING問。

 

「我永遠忘不了他那個渴望的眼神,但我只是輕輕的跟他說,去吧,去找他吧,他在等你。」我淡淡的說。

「X!連夢也被KO了,沒局了。」喵KING說。

 

「後來我回家後一直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我很恨我自己,我看著鏡中的這個男人居然把自己的最愛送走,簡直是個王八蛋,然後我就氣到哭了一拳砸向鏡子。」我說。

「然後哩?」喵KING問。

「然後就這樣子了阿。」我舉起手給他看,手背一些瘀青跟擦傷。

「不會吧,夢境都可以帶到現實來,不愧是夢神阿。」喵KING調侃說。

「靠夭阿,我就是早上用手錘到牆壁醒的啦。」我白眼回他。

 

【註1】當時YAHOO即時通仍是主要的通訊軟體,即時通可以對對方隱藏,即使在對方線上也看不見對方,而當離開或隱藏的時候對方會顯示離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