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8 

 
 
 

一連幾天我都故意躲著雅琪,傳來簡訊也只回說很忙敷衍著,明明看到他上線,我卻都隱藏著,留言板都是他的留言,我也沒有回覆。

我不是不在意,而是太在意了所以無法去面對,因為也許不面對就可以不用接受不想聽到的事實。

 

這天晚上系隊練完球後被學長約去海邊喝酒,喝完之後又打麻將到早上,可能是玩太瘋的關係,我並沒有看到昨晚兩通雅琪的未接來電,平常他只會傳簡訊給我,兩通未接肯定是有什麼事要跟我說,但我沒理會一直睡到晚上我才想起這件事。

我猶豫著該不該回他,心裡面有各種念頭跟想法,很想就當作沒這件事情,可是往往受不了一件事情如鯁在喉的感覺,所以撥了電話給他。

 

「你電話是拿好看的唷?打給你都沒接也不回。」雅琪劈頭就念了幾句。

「我沒聽到啦,我看到都已經早上了,現在不是打了,什麼事啦。」我無奈的說。

「吼!最好是啦。」雅琪不悅的說。

「就真的阿,昨天跟學長喝多了頭有點暈。」我胡言亂語一番。

「又跑去喝酒了唷!」雅琪說。

「沒事啦,什麼事你快點說啦!」我說。

「那個……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雅琪說。

「喔!什麼阿?」我還有點宿醉。

「昨天晚上那個男生來找我,然後又跟我告白了…」雅琪說。

 

果不其然,我明明知道現在這種狀況下,他跟我談論的事情大概是這些,可是偏偏我已經打電話給他了,我很想切斷訊號,假裝手機電池接觸不良也好,基地台爆炸也行,反正就不想繼續說下去。

 

「然後呢?」深呼吸後,我迴路全醒很鎮定說。

「我同學說他人很好,而且他也對我很好,所以我就……答應了…」雅琪輕聲的小心翼翼的說。

「這樣阿,那很好阿,你好好把握吧。」我裝作不在意的,想像一個正常朋友為他高興時應該怎麼說的口氣。

「嗯!」雅琪語畢。

「對阿,有個人可以就近照顧你又喜歡你,這哪有什麼不好的,恭喜你阿。」雖然我刻意壓低語氣,但漸漸的我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嗯!」雅琪同樣回應。

「好啦,既然這樣你就好好去約會交往吧。沒事了吧,那先這樣我有事要出去了。」我故意說。

「嗯!那個…」雅琪喊。

「喔,怎麼?」我說。

「沒事。」雅琪說。

「嗯!好啦,今天學長說要辦個聚會,聽說還要介紹很多妹唷,好啦!不說了,掰。」說完就掛斷。

 

口是心非是我最會的技倆,我真想學長這時候有辦聚會,那起碼我不會呆坐在海邊一個人吹著海風。

 

 

 

查完雅琪學校的地址之後急忙搭上車,連夜趕到他學校門口,早上七點時分,我打了他的電話。

 

「我在你學校門口,你能不能出來一下?」我說。

 

當雅琪看到我的時候嚇了一跳,一直罵我是神經病阿,大半夜的搭車跑到他學校來,而我也只是笑著然後說著不著邊際的事情。

 

雅琪說在學校都是騎腳踏車,所以他牽著腳踏車帶我逛著校園。

 

「準備好了沒?」我笑著問。

「你多久沒騎腳踏車了阿?」雅琪疑惑的問。

「放心啦,坐我的後座你最有經驗了不是嗎?」我笑著。

「呵!」雅琪只是笑著不說話。

 

我們兩個就這樣騎著腳踏車開始逛起了校園,一邊騎雅琪一邊介紹著他們學校,講解著哪棟建築是他們的系大樓,哪一棟是圖書館什麼的,這一切一切的感覺,你還在我身邊,一如往昔沒有任何變化。

 

載著雅琪穿過了一條餘蔭林道,正要經過一個川堂的時候,一個男的突然出現跳到我的面前,雅琪看到後隨即拉開了他,但他並不聽解釋。

 

「就是你對吧?我早就知道了,你現在是想要怎麼樣?」那男的說。

「我沒有想要怎麼樣阿!」我不屑的說。

「我知道你是要來搶回他的,好阿,不然我們就來挑一場阿,誰贏誰就帶走他。」那男的說。

「好阿,這可是你說的。」我胸有成竹。

 

比賽開始前看著眼前這一個「對手」,我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反而有一點興奮,畢竟打籃球我從出生以來就沒有怕過,加上以雅琪為賭注,我就算拼了命也不會輸的。

 

打了個兩回合之後我大約就知道他的實力如何了,沒多久他就被我玩弄於股掌間,比賽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已經取得聽牌優勢的我,只需要再進一球就可以贏得這場比賽,於是我一個假動作左晃後快速右切,他反應不及應聲倒地,但他也不認輸的馬上爬起來撲向正在上籃的我,反而重心不穩一頭撞到籃架上。

 

「犯規進算,我贏了。」我得意的對他下馬威。

 

正當我高舉雙手轉身走向雅琪的時候,沒想到雅琪馬上撲向那個男倒地的地方。

 

「你有沒有受傷?」雅琪擔心的問。

「沒有!」那個男的憤恨不平的說。

 

這一幕深深的刺痛了我,當年我比賽抽筋倒地的時候,同樣的眼神同樣的舉動,現在一一呈現在眼前,只是當時我是主角,現在卻成了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我不是邪惡的一方啊,我是正義的一方不是嗎?

 

雅琪走了過來給我一瓶綠茶,沒說什麼話轉身給了那個男的一瓶紅茶。

 

已經忘記是哪年看到的偶像劇情節了,男孩把女孩帶到飲料販賣機前面,投下硬幣後跟女孩告白,如果女孩答應的話就選擇紅茶,不答應的話就選擇綠茶。

 

「贏的人是我阿,我贏了比賽阿……」我歇斯底里的吶喊著。

 

而我只能看見他們兩個攙扶離開的身影。

 

「明明就是我贏了,為什麼?為什麼?」我大喊著。

 

半夜三點,喵KING和峰榮他們打呼睡得正熟,我不敢太大聲,只能把自己躲藏在棉被底下。明明這只是個夢,但為什麼卻真實到那麼痛,為什麼我說不出「不要去,我想跟你在一起」

 

為什麼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是最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