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末晚上10點半,走進隔壁的全家拿了兩瓶18天,同樣的角落位置,拿個一手來喝。都這個歲數了,打完球後喝個兩罐啤酒,也無所謂健不健康。

 

:最後你讓他甘心的去野砲了?

老頭:交給年輕人吧,我似乎已經沒辦法像他們一樣那麼高興致了。

 

(今天老頭似乎喝得比較慢)

老頭:你失戀過嗎?

:當然阿,誰沒失戀過

老頭:那你有忘不掉的刻骨銘心的那個人嗎?

:………嗯?

老頭:你不用回答。

                 

老頭:當聽到一首歌或是一個電影畫面,走過一個街道轉角,他就會出現在你的腦海陷入深思,浮出的那個名字,但更多在午夜夢迴睜開眼的陽光,那只是melody。

:腦海中的旋律,如此熟悉……

 

老頭:哈哈(乾杯)

 

老頭:於是找一個陌生人狠狠地喝上一夜,狠狠的聊了一夜,狠狠的打上一炮,醒來後回歸現實。漸漸的我懂了,為什麼有些人會做出種種出乎意料的舉動了。

:這算是為打炮合理化的理由嗎?

老頭:你不覺得蠻好用的嗎?

 

老頭: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就這樣揮灑不去,跟船上的電子海圖那些陳舊的資料一樣,什麼航向角、距離清清楚楚,不管再多少航次,下了這船再上新船,每每到了位置點那個航線就浮現出來。

:經驗法則下的產物,很容易引起共鳴,刻畫在腦波裡面的航路。

 

老頭:所以往往我們都會照著既有航線走,找到同樣的模式找到同樣相似的人,一但不是這樣子,開始產生懷疑。於是在衝擊與困頓間做出了不想要的事情或方向,不用說別人驚訝你的轉變,可能你也無法解釋自己。

: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哈哈哈)

老頭:蠻爛的理由,但還真了不起,負責。

 

:那怎麼沒試想過,Original,回歸初心。

老頭: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往那方向靠攏,再配合現有的環境資源去創造自己更舒適與坦然的道路,只要初心不變總是會有相對應的同伴出現。我蠻認同這一點,但前提是享受孤單與客服寂寞的走著,因為不知道這一場戰役需要多久。

 

老頭:所以我回過頭來去找過很多前女友,他們都是當初我認定下的初心,也從來沒有對他們改變定義過。

:那是因為他們知道你的一些癖好好上手吧?

 

老頭:靠邀啊!

(老頭蔑笑的喝了一口)

 

 

不是不愛你,也不是沒有感情,只是那個時間空間裡面沒有一起成長創造的故事,你說我愛你一萬年怎麼也感受不到,決定分開就代表過去了,分不分手,復不複合都不是重點,時間越久即使你表現的多深情多刻骨那也只是去舔拭自己的安慰方法罷了。

 

 

 

當你看到一個人能讓你回到16歲的時候愛上一個人的感覺,那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頭在全家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