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末晚上10點半,走進隔壁的全家拿了兩瓶18天,同樣的角落位置,拿個一手來喝。都這個歲數了,打完球後喝個兩罐啤酒,也無所謂健不健康。

 

 

老頭:今晚你想來?

:兩手。

 

老頭:你覺得有個不錯的女朋友,一起計畫著未來,一起的為對方磨合,然後想要更靠近彼此一點,沒有不好也沒什麼能不好的。

:你在說什麼?

老頭:本來你很喜歡吃一樣東西,可是現在變成因為遷就對方而不能吃,選擇的是兩人都可以接受的食物,或者又是他喜歡的,那這樣我是真的想吃嗎?

:你吃你的他吃他的這樣就好了啊?即使在一起也沒有必要什麼都要做一樣的阿?

老頭:這我當然知道,但是總會有彼此影響不能的地方,例如我對食物接受度比較高,所以他吃什麼我都可以吃,但他不喜歡而我愛吃的不吃也沒關係,但真的久了之後去壓抑自己喜好的部分,這樣是對的而沒有問題嗎?

 

(老頭迅速的栽了兩罐)

 

老頭:包容度到底是刻意做出來,撐出來的?到底是改變習慣還是撐個時間點這樣只是為了去達到目的,而這個目的達到了之後,是真正我想要的還是我們共同想要的。

:這個好燒腦。

老頭:我們都為了跟同事合作、朋友和睦、家人和諧、情人合宜做到很多的妥協與適應,但到最後的結果或者過程中是你真的想要的嗎?也許在你不能確定的時候或者根本不是的時候引起自我懷疑,然後在說與不能說之間拉扯,永遠都自己陷入那個感覺裡面。

:你是不是跟你另一半遇到什麼問題?

 

老頭:沒有啦(老頭沒多說一直喝著酒)

 

老頭:船上的工作大家都有各自的職責,可能會有跟別人相處合作的方式,但是只要一結束,回到自己的房間就可以不用去遵守那個模式,再不喜歡只要撐過合約,下船就可以自在了。

老頭:但是回到陸地不一樣,各種關係都不是只有一次的contract,今天過完明天還要面對,日復一日的加深與加成。我也在想是不是設定個短期的回合結束後,就可以換下一個方式,但各種關係好像都不能是這樣,那如果不是你喜歡的方式那是不是得適時地捍衛自己?

 

:比如說?

老頭:我喜歡打野砲?但他不喜歡?

:哈哈,你認真?

老頭:哈哈(喝了一口),假的啦,不過也可以這樣比喻,彼此的興趣不合找不到共識,久而久之很多方面都不再起勁,這時候需要溝通?為了共同的目標與目的去妥協,說到底就是創造兩人的最大利益。公司合作項目的時候總不可能都是你得利,對方甘願虧損成就你。

:但這也不是常發生?

老頭:是了,那久了之後他會不會只是舖局只為博最後一個勝敗,是兩敗俱傷還是你血流內傷而不自知。

 

找一個陌生人狠狠地喝上一夜,狠狠的聊了一夜,狠狠的打上一炮,醒來後回歸現實。

 

 

漸漸的我懂了為什麼有些人會做出出乎意料的舉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頭在全家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