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1 

 
 

與雅琪約好的當天,下午練完球後急忙回到新租屋,快速整理一下準備出門。【註1】

 

「義璋,你要去哪裡?幫我去大樹下那邊買一碗乾麵,還要奶茶。」厚任轉著電視遙控器。

「我也要,我要雞排。」精晟目不轉睛的盯著漫畫出聲。

「你們自己想辦法,我要出去了。」我笑著轉身出門。

「阿福~你要去哪裡?」憲國問。【註2】

「嘿嘿。」我沒有理會轉頭走了。

 

出車站前老早就看見他熟悉的身影,雖然這陣子因為太忙比較少跟他見面,但是每每見面他身上那股與生俱來的味道,讓我仍舊熟悉的就像每天都會吸到的空氣一樣那麼平常,每次見他都會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而他輕鬆的裝扮帶上他最愛的kitty髮夾,仍舊是那麼清新可愛。

 

「這家店才剛開幕很多人都說很好吃耶!」我興奮的說。

「對阿,我同學也說過很好吃,我沒吃過所以想找你來試試看,就當作是你的生日大餐囉。」雅琪開心的笑說。

「對我這麼好?你有什麼陰謀阿?」我故意捉弄他說。

「北七,哪有什麼陰謀啦,不然不要吃呀。」雅琪賭氣的撇頭轉身要走。

「不是啦,聽說這家餐廳很難訂到位,你居然能訂到有位子,我很驚訝啦!」我急忙拉住他開心的說。

「嘻!」雅琪得意的微笑。

 

「你跟那個女生進展怎樣?」雅琪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問。

「我也不知道阿~反正就是這樣…那個我也不會說。」我有些無奈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怎麼了?」雅琪納悶。

「追他的人很多阿,而且以後的事情都很難說…」我邊吃邊說。

 

「好啦!不要說我啦,那你呢?最近那個男生還有沒有約你?」我轉移話題。

「就有時後他會打電話來,就這樣而已。」雅琪說。

「沒有任何進展還是什麼嗎?」我問。

「我發現我們學校很多女生喜歡他,而且那些女生都好正唷,所以……」雅琪傻笑。

「誰叫你都不會好好打扮自己,你不是說我喜歡的那個女生是你偶像嗎?你就多學學人家嘛。」我數落著他。

「是是是,你喜歡的那個最漂亮,隨便啦,沒人要就沒人要阿,又沒關係。」雅琪不屑的吊著眼。

「你不怕你以後嫁不出去阿?可憐喔~以後老女人一個沒人要唷。」我拉高音調。

「吼~老你的頭啦,隨便啦,沒人要就沒人要阿,幫你過生日,你在那邊……」雅琪白眼。

「哈!好啦,開玩笑咩。」我吐舌。

 

「不然這樣好了,我生日願望一個給你。」我興奮的說。

「給我幹嘛?」雅琪不解。

「給你以後找老公用阿,我幫你許願好了。」我說。

「才不要勒?你的願望又不會準,沒有用。」雅琪不屑的說。

「痾……我已經許好了耶…」我瞬間down了下來。

「你許什麼?」雅琪問。

「欸……那重許好了,不然…」我欲言又止。

「你到底許了什麼願望阿,快說啦…龜毛耶。」雅琪感覺又要形容我像阿洲了。

「好啦!我許的是,希望你能找到一個很喜歡你很疼愛你的人,但如果…要是如果30歲之前你嫁不掉,我娶……」我傻笑的看著他。

「北七……」雅琪笑而不語。

 

為了讓雅琪趕上最後一班公車,我們不得不草草結束這兩個小時的生日晚餐。但即使是短短的兩個小時卻非常愉快,除了東西好吃之外,最主要是我們從來沒有像這樣約會過,以前只有大家聚在一起,而唯一一次兩個人獨自約會也只有傻傻去看MTV而已,像今天這樣坐下來吃著生日晚餐,輕鬆的氣氛,天南地北的聊著任何事情,沒有太多情感上的包袱或是干擾,我們都很享受這一刻。

 

晚餐過後徒步送他到公車站,突然似曾相似的情景喚醒我的記憶,想起以前也是這樣一起走到公車站坐公車回家,雖然車站和街道都沒有太大變化,但我們兩個已經比以前那對小國中男生女生大了不少,正當我陷入迴思的時候,雅琪突然轉身……

 

「生日快樂,這個送給你。」雅琪微笑拿著一袋禮物給我。

「有吃還有得拿阿?這麼好。」我開心的說。

「嗯哼,只有你才有的哩。」雅琪得意的笑。

「我看看是什麼東西?」打開袋子。

「這個是搖頭娃娃,我逛街的時候覺得跟你超像的,你看他的頭左右來回搖唷。」雅琪笑著玩起來。

「這個還蠻可愛的,不過哪裡跟我很像?根本才像勒,傻傻的根本一樣。」我回擊他。

「屁啦!根本就像你好不好,超像的~」雅琪哈哈大笑。

 

「那這個是什麼?」我拿起另一個貼滿kitty的小盒子。

「那個……那個是我做的餅乾啦!」雅琪有些害羞低下頭去。

「你什麼時候會做餅乾了阿?能吃嗎?」我哈哈大笑。

「那不然你不要吃阿,還我。」雅琪作勢要搶回去。

「送人就送人了,哪有要回去的。」我藏在懷裡面不讓他拿到。

 

回家的車上我一邊想著一邊吃著他做的餅乾,一想到他的白癡模樣,我就很難不笑出來。

 

「你在吃什麼?我也要。」厚任從我進門後就死盯著我手上那盒餅乾。

「阿福,我也要吃。」憲國也竄了出來。

「雞排加辣不要切。」精晟眼睛仍就盯著漫畫不動。

「靠夭!沒雞排啦。」厚任邊搶邊喊。

「再加一杯綠茶去冰。」精晟根本沒有理會厚任。

 

 

 

 

 

【註1】高三那年由於最後租不起原先的房子,原先的我們幾個拆夥,我和厚任以及精晟和憲國(球隊隊友)共同租了一間新屋子,新屋子距離原本的租屋只隔兩條街,而俊彥、宜龍他們仍舊住在原本的房子,信泓、明鈞也都住在附近。

【註2】阿福是我在球隊裡的綽號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