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2 

 
 

縣大賽開始了,為了爭取好成績我們拼盡了全力,而當然每場比賽之前我仍舊會收到這兩位幸運女神的加油,有了他們的祝福,最終拿下全縣第二名進入全國複賽。

 

「就差一點點,就可以拿冠軍了。」我氣憤的說。

「第二名就很厲害了。」雅琪回。

「可是去年我們是全縣第一,今年才拿第二而已,我不甘心阿。」我仍舊失望的埋怨。

「你別這樣阿,聽說那天比賽在對方的學校裡面,都是他們的人在加油,多少會有主場優勢啦。」雅琪安慰著。

「是這樣說沒錯,可是真正強者是不管怎麼樣都會贏的阿。」我仍舊執著。

「我朋友說你那天表現很厲害,這樣就好了阿,而且不是還可以去參加全國賽嗎!」雅琪說。

「你怎麼知道?你又沒有來看比賽。」我問。

「因為7號有跟我說阿,他知道你唷。」雅琪賊賊的說。

「原來在籃球界你也有眼線阿,我都忘記了你跟籃球好像也扯上那麼點關係。」我故意捉弄他說。

「當然。嘻!」雅琪不在意。

 

雖然最終沒拿下冠軍,但是我們也取得前進全國賽的門票了,距離全國賽最後半個月加緊練習,只為了將這三年的努力轉化成甜美的果實。

 

除了球隊訓練和學校之外,我哪裡也沒去,而因為太忙的緣故我也很少跟其他人聯絡,只有女孩和雅琪常了解到我的近況。

 

「人是死到哪去了?都不會回來的。」電話一接育呈就開始破口大罵。

「我最近比較忙啦。」我安撫著育呈。

「我要是不來通緝你一下,可能就失蹤了,連明鈞都不知道你在幹嘛。」育呈沒好氣的埋怨著我。

「我要比賽了阿,所以很忙阿。」我說。

「知道啦,要不是何雅琪跟我說,我看你也不會說,最近跟何雅琪很好唷,是要舊情復燃了嗎?」育呈話鋒一轉。

「不要亂講,我跟他就很好的朋友啦,我現在在追之前跟你說的那個女生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解釋。

「誰知道你怎麼想,對啦,你禮拜天出發去參加比賽對不對,那禮拜六晚上吃羊肉爐,我跟其他人都說好了。」育呈說。

「隔天我一早就要搭車了,我看還是不要好了啦,你們去就好了。」我委婉的拒絕。

「X!都找好了,就是要先幫你打氣阿,我連阿魁都約到了,你還不來阿。」育呈大聲說。

「可是…」我猶豫。

「別可是了啦,而且也需要你載何雅琪阿。」育呈說。

「何雅琪也要去?」我問。

「廢話,要不是他說我哪知道,都約好了啦,反正明天你就搭車回來,你騎一台車載何雅琪,會讓你早點回去的啦。」育呈說完就掛斷。

 

大夥的聚會雖然有點突然,但既然是為了要幫我加油打氣我也不好意思拒絕,雖然我大概知道為了辦聚會,隨便弄出一個名目就可以了,這是我們這群一貫特色。

從上高中以來跟阿魁碰面就一兩次,育呈跟他比較常聯絡,而這次聚會雖然沒有將以前補習班的人員找齊,不過大部分也都找到了,儘管已經很久不見,但我們之間的事情阿魁都清清楚楚,想必也知道是育呈這支放送頭,所以一見面就開始砲火猛烈的對著我。

 

「哇靠!當初分手不是哭得死去活來的,現在生龍活虎給誰看阿。」阿魁對著我說但卻看著雅琪。

 

雅琪很為難的別過頭去。

 

「靠夭阿,都過多久了,早就忘記了好不好。」我無奈的回。

「那現在是怎樣的情形阿?」阿魁不放過的繼續說。

「現在就好朋友阿。嗯~是阿,就是好朋友啦,就是這樣啦。」我語無倫次回說。

 

當天晚上全部圍繞在這個話題上面,育呈的捉弄、阿魁的調侃、精晟的加油添醋,我們兩個就像故事書裡面的畫像一樣,被當作天橋底下說書的工具展示,但我們早就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而當中他們也想辦法製造機會,拼命的捉弄我們兩個,每當有他們的時候,我跟雅琪就會很少說話,一如往常的把表演權都給他們去發揮了,我們樂於當觀眾傻笑。

 

「是要講多久啦,每次吃飯你就都只會在那講電話。」育呈跑來不爽的說。

「菜都要點第二次。」阿洲馬上補上一句。

 

聚會到一半女孩打電話給我,本來他說因為要回家所以不能在比賽前來幫我加油打氣,但他臨時有事情回學校所以想順道找我,我沒有跟他說我突然回家參加聚會,所以讓他撲了個空。

 

「明明有人在這邊,卻又在那裡講電話。」育呈繼續大聲說話。

「有新的當然比舊的還要好阿。」阿洲也說了起來。

「從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精晟故意唱起。

「愛情兩個字好辛苦…」育呈跟阿洲就這次合音準。

 

我在餐廳門口一邊講電話一邊望著餐廳裡的他們,似乎對我的舉動他們已經開始不爽了,而雅琪則是面無表情的聽他們在說話,一直到我回到餐廳到離開,他們炮擊我的言語沒有停過,而我也沒跟雅琪再對上眼。

 

回家的路上,我載著雅琪。

 

「不好意思,難得出來吃飯,結果弄得大家不高興。」機車迎風的呼呼聲,一直說了兩次雅琪才回應。

「喔,沒事啦,他們就愛鬧。」雅琪說。

「你是不是也不高興?」我問。

「沒有阿,比賽前他要為你加油打氣這很正常阿,本來也就是很正常的事情…」雅琪講話有些結巴。

「我知道是你跟他們說的,謝謝你,讓你這樣…」說到一半我也說不下去了。

 

送到他家巷口之後,我轉身急忙準備趕回去,一方面是為了回去準備明天要出發的東西,另一方面是如果回去得早說不一定還可以見到那個女孩,當面跟他賠不是。

 

「你等一下。」雅琪叫住要轉身的我。

「這是個幸運手環,祝你比賽勝利,第一後衛,嘻!」雅琪拿著一個手環對我微笑。

「謝謝你,有了這個手環,我會打很好的。」我有點不捨的看著他。

「你快點回去吧,路上小心。」雅琪說。

「那個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我說。

「快點回去啦,明天還要搭車,你需要早點休息。」雅琪催促著我快走。

 

當下我不知道該走還是不走,他那麼用心的為我做了那麼多,但今天我好像並沒有讓他覺得很開心,雖然我這樣想有點奇怪,想著丟下他去找另外一個女孩,照理說我不應該有這樣的感覺的,畢竟他是我的好朋友,而那女孩才是我追求的人,可是我卻混亂了。

 

最後我還是離開了,戴著他送我的幸運手環參加全國大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