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0 

 
 
 

在確定推甄放榜沒上之後,大家都開始準備填寫學校志願卡這最後一關,繳交志願卡當天我跟老闆請假回去繳交志願,在學校門口遇到好久不見的厚任和明鈞他們。

 

「你們暑徦都跑哪裡去了阿?」厚任問。

「每天都在家阿,也不知道要幹什麼。」明鈞說。

「義璋聽說你跑去打工唷?」明鈞問我。

「對阿,反正無聊也是無聊,所以就出去看看。」我輕鬆的說。

「那你最後跟他(指那個女生)怎麼樣啦,信泓上次跟我說你跟他也沒聯絡了,到底是怎麼樣?」厚任八卦的問。

「哪有怎樣,反正以後他一切都跟我沒關係。」我說。

 

在我離開的前一晚,我把信泓找來對他說最後我也失敗了,然後將我跟女孩的事情,還有女孩說他可能喜歡上別人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信泓,信泓知道後跟我一樣決定再也不要跟他有關聯,我們決定新的生活。

 

大家趕在截止前繳完,約好要去唱歌小聚一下,正當我們一群人要踏出校門口的時候,厚任趕緊跑過來我的身邊然後拉著我,明鈞跟其他人也轉頭看著我。

 

「欸!是他耶。」厚任小聲的對我說。

 

我抬頭看到女孩和他們班的一個男生手牽著手正面迎來,我沒有預料會這樣的碰見他,當下著實有些慌了,急忙看著四周有沒有任何遮蔽物可以閃避,如此撞個正著女孩也有些不知所措,當他的眼神跟我接觸到的瞬間,手迅速甩開了那個男的手。而當下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趕緊從口袋裡面拿起手機假裝講電話,然後裝做沒注意到他,若無其事地從他旁邊走了過去。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一幕很好笑很假的畫面,可是就像看戲一樣,精彩到沒有人去戳破這一個場景,讓他成為當天最佳鏡頭。

 

「原來他是跟他們班的…」厚任說。

「義璋這下全無阿(什麼都沒有了)!」明鈞說。

 

我一副無所謂的苦笑著,想起以前他跟他們班的男生那麼要好,時常打鬧在一起,雖然我有些不是滋味,但他跟我說那都是朋友跟我不一樣……只不過現在這一切都跟我無關了。

 

「不是要去唱歌嗎?走了啦」我喊著他們離開。

 

其他人約好在肯德基等我們,於是我們一群人準備會合開始今天的行程。一到肯德基我先上了樓。

 

「不是說好在這等,他們在哪……」上樓後我不自覺得拉開嗓門說了一半即打住。

 

眼前的畫面讓我的話沒說完,我看到一對小情侶正躲在角落,兩個人依偎在一起並且餵著薯條,正當他們你一口我一口的時候,被我的嗓門和身影給嚇到了,我沒想到會那麼巧,又或者說是那麼衰的又碰見他們一次,只見他們兩個快速將頭低了下來,避免跟我有眼神接觸。

 

「安抓,你有沒有看到他們。」厚任過來喊住正轉頭下樓的我。

「X!今天看來真的有點衰。」我隨手向後一指。

「靠夭,那ㄟ假都好。」厚任往後探頭一看。

「殺小?你真的很衰。」明鈞也湊了過去。

「怎麼沒有其他的人?該不會他們是去另外一間吧?」厚任說。

「這樣也讓我遇到,真衰,信泓也繳完自願卡了,我叫他過來。」我說。

 

下到樓下我點起了菸,無奈的苦笑對厚任他們說著,市區就這兩家肯德基而已,他們去了另外一間,而我們就偏偏找到這一間,還意外發現了這一幕,我也不知道到底在衰什麼的。看到女孩和那男生在一起的滋味非常不好受,另一頭我想著我居然還在籌備他的生日禮物,想一想只覺得自己可笑,一包菸都不夠抽了。

 

「你說他們在樓上?」信泓到了問我。

「你上去看看就知道了,怎麼也想不到會這麼巧。」我無奈的吐著煙圈。

「對阿,真衰小還被我們遇到。」厚任說。

 

信泓上樓之後走了下來。

 

「甘有需要衝上去打他們?」厚任興致勃勃的說。

「嘿阿,過去揍他一頓」。明鈞笑說。

「信泓那就你打上半身我打下半身,然後再把他搶走好了。」我苦笑著說。

「X!打呼爛好了。」信泓笑說。

 

我們就在肯德基底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笑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始終沒有看到他們下樓離開。

 

「我已經走出來了,現在就看你自己了。」信泓臨走前對我說。

 

當晚我將這件事情告訴了雅琪。

 

「有夠衰的。」我苦笑。

「你真的很衰,繳個志願卡都可以碰到他。」雅琪說。

「對阿,我還特意選晚一點快截止的時候才去繳,就是不想會碰到他或者他朋友,沒想到還撞個正著。」我無奈的說。

「人算不如天算,你衰阿。」雅琪笑說。

「而且兩家肯德基,偏偏我就去到他們去的那一家,而我同學居然在另外一家,你說扯不扯。」我無奈的說。

「蛤!」雅琪也驚訝。

 

「又是肯德基,肯德基是跟我有仇唷,打死我以後再也不吃肯德基了啦,每次都在肯德基碰到這樣的事,你一次,他也一次。」我故意對他說。

「吼!北七唷。」雅琪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哈哈,對阿,肯德基是個不好的傷心地。」我說。

「牽拖。」雅琪說。

 

「好啦,反正遇到就遇到,這樣也許我會更死心然後才好得快。」我無奈的說。

「那你這樣還要送他禮物阿?」雅琪問。

「還是要送,反正我決定的事情就不會改變,就送啦。」我說。

「都這樣了還要送唷,真是的。」雅琪沒好氣的講。

「對了,下禮拜再麻煩你幫我買啦,就我跟你說的那一款型號,我沒辦法請假跟你去買,就拜託你啦。」我說。

「好啦!好啦!。」雅琪不情願的說。

「要是你買kitty的,那就只好送給你啦。」我假裝開玩笑的說。

「對阿,還不如買給我哩。」雅琪笑說。

「好啦,下次我再買一個kitty的給你。」我說。

「才不稀罕哩。」雅琪說。

 

暑假過了一半了,出外打工的是日子我也很習慣了,由於颱風的關係加上這陣子老闆接不到工作,整天也就只是跟阿健和艾倫跑網咖或者打電動,於是乾脆就回家一趟,當晚把雅琪約了出來。

 

「本來應該可以跟你去買的,不過我爸媽堅持明天要帶我回外婆家一趟,所以沒辦法跟你去。」我說。

「你還真的要送唷?」雅琪說。

「對阿,既然決定好的事情就要做就對了,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後悔。」我說。

「那你還做?」雅琪說。

「反正很多事情不一定都會有結果阿,起碼我順著自己的心去做,做了,不知道,不做我以後一定會後悔。」我堅決的說。

「好啦,受不了你。」雅琪說。

「這一本是我寫給他的。」我說。

「吼!」雅琪無奈的給我一個白眼即打住。

「哈哈!你該不會……吃醋了吧。」我故意開玩笑的說。

「北七,吃什麼醋啦,神經病。」雅琪氣的亂罵。

「我以為他有你沒有,所以你不爽阿。」我故意繼續說。

「才沒有哩,誰希罕阿。」雅琪又是白眼。

「好啦,不鬧你了啦,這些送給你。」我把一整袋裝著kitty的小禮物給他。

「你怎麼會有這些?。」雅琪眼睛都亮了。

「我打工的時候四處跑,看到有kitty就…就買了,拿去啦。」我不經意的說。

「嘻。」雅琪露出了招牌微笑。

 

在確定完這件事情之後,我們開始談論到未來的日子,我其實只是想離開想要讓自己沉澱一下,讓自己更清楚也更坦然的走下一步,果然這些日子的放逐讓我更清楚明白。

 

雅琪對未來沒有任何打算,仍舊是走一步算一步,認識他那麼久,我知道他的腦袋瓜裡面永遠只注意面前的事物,從來沒有想過太久遠的事情,因為對他來說想了也沒有用。相對的我總是想得比較久遠,老成、思謀遠慮的個性,總是擔心東又擔心西的,讓他非常討厭我每次都愛說大道理,但也許也就是因為個性上這樣反差很大,所以起到互補的作用,所以我們都很喜歡找對方說話,因為每每總能得到不一樣的想法和說法。

 

他很喜歡聽我講許多夢想或者是建築未來的事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每次跟他聊天總能將未來的一切都想得非常美好。他身上那股吸引我的味道,總是被這味道俘虜乖乖的將我武裝的外甲卸下,也許就是這原因,讓我跟他無話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