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couver City

 

出港拋錨的一天後,傍晚時分我們又再次經過Stanley park外的那座橋,靠上相同的泊位,第二次靠泊後的工作完全只剩下裝貨而已,除了還有伙食要搬運之外,以及裝貨時可能需要移換泊位以利裝貨,剩下並沒有什麼工作。此時船長說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當地工人遇到星期六、日兩天都不工作,而我們有兩天休假時間可以下地再次好好體會這個城市。

第一天休息的中午,值班完畢換完衣服前往梯口時,已經有許多人等在那邊,因為可以下地大家都想出去玩,全船22個人下去的將近有三分之二,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能那麼多人同時下地。

坐渡輪從北溫哥華往熱鬧的南溫哥華市區走,一群人以大管為首浩浩蕩蕩的像個旅行團一樣,雖然每個人的目的都不太一樣,但此時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騎驢找馬也是一種玩樂方式。

漫步走在石子砌成的道路上,天空飄著些許雨絲,涼風吹來讓人很難想像現在正是北半球酷熱的夏天,微涼舒服感覺的漫步走著,往Gastown的街上盡是酒吧,因為趕上世界盃足球賽八強戰的熱潮,滿滿的店家都是人,不時會有驚嘆聲同時響起,即使加拿大並不是足球熱門的國家,但在這裡分布了全世界各個國家的人們,所以在賽事進行時,這些酒吧永遠都是滿滿的人。我站在路邊往裡窺看,要不是跟著大夥一起走的話,我一定馬上坐下來點杯酒然後就享受在這種氛圍裡。

 

Gastown 街道

街道上下著濕冷的小雨

 

Gastown著名的蒸氣時鐘是當地的地標,利用蒸氣運轉的時鐘,每到整點時就會冒煙並且利用蒸氣的壓力彈奏出美妙的旋律,告知每一個遊客現在時間。

 

Gastown 著名的蒸氣鐘

Gastown 蒸氣鐘

 

告別蒸汽鐘後搭上了捷運準備去這一票人採購的地方,這是我的任務,除了家鄉捎來便宜大採購的消息令我不得身先士卒的當個狂購戰士,另外還得幫船上大部分人充當翻譯,因為他們想要購買的東西也不少,就這樣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搭上捷運,準備到目的地:Metrotown。

下午時分,涼爽的陰雨天帶來了睡意,此時此刻最好的就是來杯下午茶,但我有任務在身沒辦法悠閒的享受,只好找尋熟悉的Starbucks來杯咖啡和蛋糕吃了再上,順便一提這裡Starbucks真的是非常普遍,完全不用怕找不到咖啡喝,並且相對其他咖啡店便宜,就像飲料店之於台灣一樣。

 

Metrotown shopping mall.JPG

Shopping mall

 

稍作休息後,我開始帶著水頭、木匠他們去買他們要的東西,他們兩個要買手錶,雖然有些時候我會被他們舉動嚇到,或者讓我有些為難,比如說殺價跟要求店家方面的事情,對於平常就不太會殺價的我,現在要到不一樣國情的地方,用不同的語言溝通,著實讓我有些手忙腳亂,加上有些要求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向店員開口。會這麼做最主要是他們用了不少的價錢買錶,對於他們來說可能是半個月薪水,加上是懷抱著我就是要買一塊名牌手錶的心態,實物了解多少或者是有沒有價值,只要價錢到就代表是名錶了,而價錢又想要砍便宜一點,弄到後面我都有些不耐煩,難怪我聽說很多店家對於中國遊客都非常頭痛。

傍晚5點時分,天空亮的讓人忘記時間,有些接班的人已經先行回去,剩下大約8個人左右,我們同樣再搭著捷運跟著大管甘大哥走,逛街找商家買東西,並且尋找晚餐的下落。到這個時候我已經想一個人走了,因為跟著大家活動雖然可以到很多不一樣的景點,但是我就想要一個人行動,一種一個人的冒險精神和體會是我很想要的,但此刻既然跟大家一起行動了,那我也就只好合群一點,從中找尋不一樣的樂趣。

走在傍晚的Robson ST.上買著我們的東西,由於天空一直很亮我們到了八點鐘都還沒感覺到天黑,直到買完東西才感覺到肚子餓了,跟著大家走所以吃的東西就照大家決定,雖然我很想獨自嘗試這裡不同的食物,但對其他人而言還是要吃點他們習慣的食物,尤其是找到華人的店家那就更好了,最後我們吃了蒙古烤肉,老闆會說一些中文,加上餓了一整天,所以此時就算吃了一頓16加幣(台幣約460塊,人民幣約95塊)一餐大家也甘之如飴,不然我一定會聽到說”這老貴”了之類的言語。

 

晚餐來瓶local beer.JPG

當地的canadian beer,我只能說這是我喝過的啤酒中進入排行榜前三名的

 

雖然是華人口味,不過店裡面還是有很多當地的居民,我想是由於這裡世界各地的人都在這居住,食物的選擇性和風格同樣也多,接受度也非常高,所以店裡面不一定是專門鎖定華人族群,我也看到很多拉丁裔、白人、歐洲人等拿著筷子享受著中式的晚餐,對比我常聽船上大陸人對食物的接受度和批評,也許這是文化上面差異最大的地方,包容與接受的這一部分,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

晚餐過後水頭跟木匠說要到附近的麥當勞”蹭網”(就是找WIFI的意思)所以先走,約定吃完晚餐後再沿路回去找他們。吃完晚餐往回走到渡輪站,一路上都沒有發現麥當勞,也找不到他們的人,這一下我開始著急了,我想著他們兩個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加上已經快10點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安全,我跟大管說我自己去找他們,讓他們先回船上。

 

我在大街上一個人走著尋著,雖然我想著他們可能已經先坐渡輪回去了,但我總是不放心,晚間10點半大街上剩下稀稀疏疏的人群了,我從熟悉的街道走到不熟悉的街道,突然間一陣涼風吹來,我心情和臉上一股舒暢感,雖然現在我在找人,可是夜晚漫步在陌生國度的街道上,微弱的燈光相陪伴居然有一種雀躍,因為這本就是我想要享受的感覺。(實際上無論是在加拿大或是美國等國家,晚上相對出來遊玩的都比較少,一個人夜晚在外遊蕩其實是蠻危險的行為,加上不同膚色的關係,常常會成為攻擊對象,但當時享受的感覺並沒有讓我想太多,也有可能是Vancouver真的讓人很舒服,感覺不到威脅性。)

 

像城堡的房子.JPG

路旁一家民宅,簡直是座小城堡

 

找不到他們之後又計算著最後一班渡輪,我拖著有些疲鈍的腳步走進渡輪站,在那碰到大管他們一行人,他告訴我不用擔心,以水頭他們跑船20多年去過那麼多國家的經驗,只要我平安回到船上他們就安心了。

回到船上才得知水頭他們又跑到附近的海員俱樂部找網路,此刻我的心情才稍微輕鬆,然而船上告知副班取消不用值班,我馬上下定決心,明天一大早就要再出去,我要好好的享受悠閒漫步溫哥華的感覺。

 

 
arrow
arrow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