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1 

 
 
 

繳完志願卡後等著放榜的日子,我仍舊在打工的環境裡面,雖然每天都非常累人,但卻也讓我沒太多餘的精力放在其他事情上面,唯一的執著仍舊只有空閒時想寫的日記而已。

 

「阿是死去了唷?整個暑假都沒人,你媽說你去外面打工,是不想回來了唷……」阿洲電話開頭就霹靂啪啦的說個不停。

「反正暑假閒著也是閒著,乾脆賺點零用錢阿,找我幹嘛?」我說。

「找你當然是有好康的阿,還用問。」阿洲笑說。

「你少來,你能有什麼好康的。」我說。

「伯彥跟我在策畫同學會啦,這次要將人再找齊一點,也要找老師一起來,當然要問你阿。」阿洲說。

「是唷,當然阿,一定會去的阿,什麼時候阿?」我問。

「下禮拜六啦,我現在在伯彥家,剛剛我們正談著,本來你應該也是主辦人的,被你逃過去了。」阿洲說。

「沒辦法阿,我要工作比較忙阿,這次就麻煩你們了。」我說。

「好啦,換伯彥跟你說啦。」阿洲說。

 

「我打電話去你家,你媽說你去打工了。」伯彥接過電話。

「對阿,你找我直接打我手機就好了,下禮拜六我可以阿,禮拜五晚上我就回去。」我說。

「那你要不要來住我家,好久沒有聊一聊了,隔天我們再一起去。」伯彥問。

「好阿,哪有什麼問題,這些日子以來我超多事情的。」我說。

「好,那就禮拜五見囉。」伯彥說。

 

自從去年比賽前跟伯彥聊完之後,這大半年來為了要拼大學考試加上很多事情要忙,所以已經很久沒有碰面了,這期間每當我有困難想找人訴說時,總會想起他,但另一方面又想到他可能為考試正忙得焦頭爛額,所以也就很少去聊到這些。

 

電話才剛掛下馬上又接到雅琪打來的電話,他非常興奮的跟我說劉德華要到台灣開簽唱會,想約我一起去。

 

「可以去看劉德華唷。」雅琪笑說。

「那天中午我有同學會耶。」我說。

「他簽唱會是晚上的啦。」雅琪興奮的聲音都會笑。

「可是不是下午就要去了……一般我們聚會完都會再續攤…」我愁思著。

「很難得耶,你不是沒看過他嗎?你不想去唷?。」雅琪有些失望。

「我是想去阿……好啦!我那天中午吃完後先走,應該來得及。」我說。

「嘻!就是說阿,機會難得,那我就等你好了之後在車站會合,我們再搭車去。」雅琪開心的說。

 

同學會前一晚,下班收拾行李後就急忙坐車回家去了,伯彥到車站載我回他家。

 

「你怎麼一聲不響的就跑去打工了阿。」伯彥問。

「當然是有原因的阿。」我說。

「看來你又發生了不少故事。」伯彥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遇到這些事情。」我無奈的說。

 

於是我將這陣子發生的事情,用編年體日記式的一五一十從頭到尾跟伯彥說。

 

「所以最後你還是沒有跟他在一起。」伯彥問。

「對阿,實在沒什麼心力再去面對他了。」我說。

「嗯嗯,這真的是非常曲折離奇。」伯彥說。

「都可以寫成小說了。」我苦笑。

 

「其實我也知道很多事情如果我不要那麼執著,也許會好過一些。」我說。

「對阿,聽你這樣說,發現其實你跟何雅琪還是很好欸,為什麼你沒有想過再跟他在一起,他不是你的”舊愛”嗎?說不一定你跟他在一起,你就不會一直想那個女生了。」伯彥笑說。

「我坦白跟你說,其實當初我會做那決定的時候就我知道我還喜歡他了。只是當初他剛分手,加上他男友又是我隊友,我實在不想關係那麼複雜,可是後來我想想,一切都只是我太過於拘泥而已。」我無奈的說。

「對阿,他分手後跟你那麼好,我感覺他應該還對你有意思。」伯彥說。

「不知道,也許可能是他覺得我人好啦,他也有說有人在追他什麼的…」我無奈的說。

「你想想看,如果沒有喜歡你的話,他會對你做那麼多嗎?”舊情人”會這樣做應該不可能吧。」伯彥說。

「也許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而且大學也不知道會分去哪裡,如果說我們兩個在同一個地方的話,或許還有可能,可能吧!也許吧!」我推估的想著。

「看來看去他應該還是你的最愛。」伯彥說。

「其實你真的問我,如果雅琪跟那個女孩要我選擇的話,我真的還選擇不出來。」我說。

「如果是幾個月前,你肯定會偏向那女孩多一點,但是你現在這麼想,你覺得呢?」伯彥說。

「嗯……」我沉默不語。

「以前你們是在一起,可是你也說你們說話總是有距離,後來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應該對彼此更加了解,所以你不覺得其實你還是很喜歡他的嗎?」伯彥說。

 

當晚跟伯彥足足聊了八個多小時,跟他的對話常常可以點出一些觀點,或者是把我抽離角色拉開討論,有不一樣的看法。

伯彥已經累了深深的睡著了,但我卻睡不著一直想著是不是我錯過了什麼?我這樣執著於一份已然逝去的感情,是不是忘了身邊可能會擁有的?

 

 

 

「其實我一直在你身邊,只是你都沒有發覺。」雅琪說。

「對不起,我真的很遲鈍,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我說。

「………」。

 

雅琪轉身越走越遠,我怎麼追怎麼跑也追不回來,怎麼樣都有距離。

 

 

 

陽光照進窗戶,迷濛的雙眼有些睜不開,我知道這是夢,昨晚不知道想到幾點才入睡,而他就到了我的夢中,夢裡面的問句沒有答案,在現實中我心裡面也反覆的迴響著是不是有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