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2

 

 

 

同學會聊天的聲音從來就不會間斷,多年來我們依舊是如此。

 

「你信不信義璋還能將所有人座號全部背出來。」阿洲對詩凌嗆聲。

「好阿,那義璋你說,說錯一個今天阿洲請客。」詩凌大喊。

「真的嗎?」我笑著看阿洲。

「掯,你不要裝唷,你明明就會。」阿洲氣著說。

「誰會這麼無聊還會記得小學的背號。」詩凌笑說。

「對阿,誰還會那麼無聊。」伯彥也搭腔加入戰局。

「蕭伯,你麥假,我上次才聽你跟義璋一起背而已。」阿洲氣著笑說。

 

小學同學居然可以還這麼熱絡,這就是我們難得的情誼,經過高中三年洗禮,每個人儘管在外貌上都有些不同的變化,但是彼此間的感情就像時間的輪廓一樣,即使有那麼一點點的陌生與不同,一但循著熟悉的觸摸仍就可以認得出。

大家紛紛討論高中這三年來的心情和成長,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青春記事,不管是男孩總是說著:「乖,別怕!」,還是女孩總是擔心著:「不可以…」,全都是我們成長的過程。大部分的人都要上大學繼續當學生,但也有些同學已經帶著第二代出席,比老師還要快呢。

 

中午的聚餐後我急忙離開和雅琪在車站前碰頭。

 

「為了跟你去,我想盡千辛萬苦才溜走哩。」我故意埋怨。

「最好是啦,明明你自己也很想去看。」雅琪擺著臉。

「真的阿,我還特意編了很多個理由,阿洲還一直問一直問,要是他跟來看到我跟你,這下又不知道要傳什麼新聞了。」我說。

「有什麼好傳的。」雅琪不屑。

「你確定你不怕被傳?」我故意笑著看他。

「傳就傳阿,怕什麼…」雅琪不知道怎麼回答的低下頭去。

 

我們期待的坐上前去簽唱會的火車,一路上雅琪向我解說著待會要怎麼去,要坐哪一號公車,要到哪一站去之類的,看來為了今天他早就做足了準備。

只是天空不作美,剛出車站午後一場突如其來的雷陣雨,讓我們困在火車站外不知道怎麼行動。

 

「怎麼會下雨啦。」雅琪有些氣急敗壞。

「沒辦法阿,就下雨阿,那現在勒?」我嘆了一口氣。

「公車站就在對面而已,不知道雨什麼時候停?如果不早一點過去的話,一定會排很後面的啦。」雅琪焦慮的說。

「那就衝過去就好了阿。」我笑著說。

「才不要哩,等一下全身都濕了怎麼辦?」雅琪說。

「不會啦,才一下子而已,只要算好紅綠燈的時間衝過去就好了阿。」我胸有成竹的說。

「可是…」

 

不等他說完,當下我眼明手快看準了綠燈時間,抓著他的手就一路直衝過去,一隻手牽著他另外一隻手護著他的頭。本來想說很快衝過去,淋一點雨應該沒關係,但偏偏一踏出建築物,老天爺彷彿加碼演出,雨勢突然加劇加上搞錯了交通號誌方向,多轉了一個紅綠燈才到公車站,我身上已經濕了一半,雅琪的頭髮與臉上也盡是雨水。

 

進到公車站後雅琪一直白眼氣著的瞪著我,而我也只能傻笑得賠不是,看著他濕透的樣子心裡有些不捨,順手就去撥一撥他的頭髮。後頭傳來聲音…

 

「還好有地下道,不然就濕透了。」一個女生從地下道口走上來。

「對阿,這麼大的雨,還好還好。」另一個男生牽著他的手。

 

我和雅琪面面相覷,兩個人臉色也頓時只能一股無奈的大便樣,也不知道該埋怨誰的做著無聲的哀嚎,眼神一起瞪向那一對情侶,真是糟糕透了。

直到看到他們牽著的手,才驚覺我們的手也是牽著的,兩個彼此眼神交會了同樣0.01秒隨即閃開,餘光中我看到他露出招牌的傻笑,這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手仍舊牽著,但心裡面七上八下想著到底該怎麼辦,是該放開呢?還是就這樣繼續牽著?在這1秒鐘裡面腦袋已經處理了許多畫面和結果,但我反而僵在那裡不知道怎麼做決定,氣氛有些尷尬。

 

「哈哈哈,原來有地下道阿。」我故作鎮定的笑說。

 

雅琪雖然還是白眼吊著,可是仍舊是那個微笑,我覺得我快不能呼吸了。

 

「不好意思,讓你淋了個落湯雞。」我順勢的大動作放開了他的手,趕緊從口袋裡面拿出面紙。

 

雅琪依然沒有講話繼續微笑著,這下可糟糕了,因為他只要一開心或者不知所措的時候,永遠都是這個一號表情,接下來他可能不太會說話,而且說話肯定會不太一樣,但是我也不知所措,本來我想用大笑或大動作將這場面帶過,畢竟這實在太彆扭了,可是此刻我卻做不出來。

 

「你的面紙都濕了,用我的吧。」雅琪從包包拿面紙給我。

 

接過面紙我一邊擦拭臉上的雨珠一邊看著他,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用這樣的眼神看他了,自從我們兩個相處變成像現在這樣打打鬧鬧的”好朋友”之後,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的感覺了,不知不覺的我緩緩拿起面紙幫他整理頭髮。

 

「臉上這裡還有,還有頭髮這裡。」我一邊說一邊擦拭著。

 

雅琪沒有說話也沒有任何舉動,只是靜靜的傻笑著讓我擦拭著他的臉、他的頭髮。

 

搭上往簽唱會的公車,車上的座位已經滿了,我們只好站在走道上,由於下雨的關係,加上冷氣呼呼吹覺得有些冷,不自覺越靠越近,近到我們兩個發覺的時候,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們就是一對小情侶依偎著。

 

我們兩個誰也沒有去破壞這個畫面,仍舊持續聊著我工作的事情、他暑假的生活、未來的期待等等,只是更多時候是我在說話,雅琪仍舊靜靜的傻笑著,但我知道這是他最開心的時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