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3 

 
 

「簽唱會七點才開始,那現在要幹嘛?」雅琪問。

「外面下雨應該不會用外面的舞台吧,可能會在百貨公司樓上那就順便去逛逛吧。」我說。

 

等待的時間裡我們兩個很輕鬆的隨意吃了一些東西,在各個百貨樓層裡面閒逛著,突然一股很熟悉的味道濃烈的撲鼻而來,讓我連打了三個噴嚏。

 

「你是不是感冒了?」雅琪看到我打噴嚏後問。

「嗯......應該不是,你今天身上噴香水了是不是阿?」我捏了捏鼻子。

「沒有阿。」雅琪疑惑的說。

「還是你昨天晚上沒洗澡,所以身上味道特別濃阿。」我故意開他玩笑。

「你才沒洗澡哩,哪有什麼味道阿?」雅琪疑惑的問。

 

想想也沒錯,如果雅琪噴香水的話,今天靠那麼近我一定聞得出來,可是怎麼會突然間他的味道那麼濃烈。

 

「別吵,真的有,我找找。」我認真的聞著四處的味道,尋找味道來源。

「你是狗唷~」雅琪沒好氣的說。

 

順著味道走到一個香水專櫃,我在擺著淡粉紅色小花造型的瓶裝香水處停了下來。

 

「就是這個味道,簡直一模一樣,難怪我會那麼敏感。」我興奮的拿起瓶子跟雅琪說。

「什麼一模一樣?你神經唷。」雅琪疑惑說。

「你聞聞看,這香水的味道跟你身上的是不是很像,根本就一模一樣。」我說。

「蛤……」雅琪露出不可置信的臉,拿過瓶子聞。

「哪有阿!」雅琪一邊聞瓶子一邊聞自己。

「雖然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可是相似度肯定有90%,我對味道非常敏感,一定是的。」我湊過去聞一聞雅琪後再聞香水。

「北七唷,你幹嘛啦。」雅琪嚇著推開我但也笑了。

 

「Hello,兩位看香水嗎?這是我們今年七夕推出的獨家系列,採用純桔梗花提煉而成,帶有淡淡的香味,不刺鼻,我們很多顧客都很喜歡。」專櫃小姐過來插口說。

 

「桔梗花?那是什麼東西阿?」我轉頭問雅琪。

「我也不知道。」雅琪一臉納悶。

 

「小姐,你有沒有覺得這香水的味道跟他身上的味道很像阿?」我指了指雅琪。

「神經!」雅琪白眼。

「真的嗎?」專櫃小姐疑惑的笑說。

「不信你聞聞看阿。」我推著雅琪過去。

「你幹嘛啦。」雅琪難為情。

「真的,你聞一下啦。」我直接抓起雅琪的手臂擺到專櫃小姐的鼻子附近。

「你看是不是。」我問。

「………」專櫃小姐微笑著皺著眉頭。

「真的阿,明明就很像阿,怎麼會聞不到。」我抓著雅琪的手聞試著證明我沒有說謊。

「你北七唷。」雅琪把手甩開。

 

「現在暑假期間有優惠,你可以帶一組回去給你女朋友試試,你就能比較到底像不像了。」專櫃小姐笑著說。

 

在打鬧之間,突然聽到了”女朋友”三個字,我們立刻停止所有動作,雅琪先是有些驚慌接著還是一貫的傻笑說不出話來的看著我,而我也就笑笑的乾脆不去解釋,看完雅琪後繼續跟專櫃小姐辯論這香味的問題。

 

「看來你很喜歡你女朋友,才會對他的味道情有獨鍾。這款香水是我們店裡推出的花香戀愛系列,每一套香水都以花的花語為主題製作香味的…」。專櫃小姐微笑的介紹。

 

我們仍舊沒有打破他誤以為我們是情侶的事情,只是”喜歡”和”女朋友”的字眼被提起時,我們兩個都有些難為情跟不自在,一個繼續傻笑著,一個繼續胡言亂語著。

 

「什麼花語?。」我問。

「桔梗花的花語是代表著”永恆不變的愛”,所以你才會一直認為你女朋友身上的香味像桔梗花。」專櫃人員笑著說。

 

從以前我總是在雅琪身上聞得到一種味道,一種淡淡卻每次都可以讓我開心跟愉快的味道,平凡卻充滿幸福的味道,原來是這個……

 

在與專櫃小姐興奮討論的外表下,其實我內心沉默不語,安靜的沉思著。我沒有任何對自己提問的問句,也沒有特別的肯定以及認定的證明,自然而然對他的感覺就這樣發生,就這麼與生俱來,不需要解釋的,對他。

 

「你喜不喜歡?買給你好不好?」我突然轉頭對雅琪說。

「才不要哩,我又不喜歡噴香水。」雅琪不屑的眼神說。

「好吧,反正不噴你身上就有這種味道了。」我笑著說。

 

雅琪難為情的吊著眼,我知道他在想什麼,所以盡管專櫃小姐如何祭出優惠天南地北的遊說著,一一被我笑著拒絕。

 

走出專櫃後我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對話,可能還沉浸在剛才的感覺裡面,也可能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去跟對方說話,直到耳邊突然聽到唱片行工作人員的宣傳聲。

 

「劉德華最新專輯,現場購買還加贈七夕特別禮物。」販售員大聲喊著。

「既然是簽唱會,那一定要買他的專輯要親筆簽名阿。」我興奮的說。

「可是他早就有限定多少人了,我們又沒有去排隊一定簽不到的啦。」雅琪難掩失落。

「說不定下雨人就會變很少,就有機會啦。而且他還送禮物,我們去看看好了。」我說。

 

新專輯在七夕時推出,每一首歌都有專屬的七夕愛情故事,專輯封面則是劉德華雙手合十,在小指上面綁著一條紅線兩手纏繞著。

 

「現場購買贈送七夕情人紅線,祝福情人們的愛情長長久久,要買要快唷。」販售人員口若懸河的叫賣。

 

「欸,我幫你綁上看看。」我故意笑著對雅琪說。

「不要啦,很奇怪哩。」雅琪難為情的撇過頭。

「好啦,我幫你綁上去看看啦。」他越害羞我就越想捉弄他。

「對阿,你們要是綁在一起,肯定會長長久久的。」販賣人員也跟著煽風點火。

「不要啦,吼!很奇怪哩。」雅琪好氣又好笑的躲著。

 

    其實我並沒有要真的將紅線綁上他的手,我只是想捉弄他而已,看他好氣又好笑的表情非常好玩。但其實我心裡面也許是真的想綁上他的手,只能在這樣熱鬧好玩的氣氛下,掩蓋我心裡面的那一份悸動,我真的好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