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5 

 
 
 

終於來到暑假尾聲了,放榜的週末我特地跟老闆請了假回家,因為厚任跟明鈞他們早就約好大家在各奔西東之前要好好的大玩一番。

 

我們一群人騎著車從學校後的山路一路漫無目的的騎,期間經過許多以前我們去過的地方,在我們同樣的青春時間內,同樣經歷過的風景刻劃成屬於我們的歲月。

 

「快點!快點!尿就急ㄟ。」厚任第一個跑到草叢旁。

「北七邱厚任,你有先拜拜謀?七月份勒黑白放。」俊彥也忍不住隨意停車往草叢跑去。

 

「厚任你尿就尿是在抖什麼啦。」宜龍邊尿邊閃怕被噴到。

「我在寫字阿。」厚任笑說。

「邱厚任寫啥。」明鈞抖了一下。

「我在寫彰工五大才子到此一遊阿。」厚任笑說。

「北七厚任,啥小五大才子啦。」我對準他尿的地方狂噴。

「X!噴到了啦,從今天開始義璋、我、明鈞、劉俊彥、宜龍就是五大才子阿。」厚任笑說。

「北七。」明鈞笑。

「北七邱厚任,啥小五”尬”才子。」俊彥笑說。【註1】

 

「呵呵!五大才子是要衝啥。」宜龍問。

「當然是閒來無事吹口琴,玩玉簫,泡泡妞,看小書,占卜星相觀人眉宇,風流倜儻,竊玉偷香。」厚任字正腔圓的說。

「哈哈哈!北七厚任。」我笑說。

 

「X!你們是五大才子,那我勒?」喵KING微笑裝不爽的問說。

「你唷,你就當五大才子的高級伴讀書僮啦。」宜龍說。

「啥,哇書僮,我讓你看看誰才當書僮,憑什麼你可以當上五大才子。」喵KING壓著宜龍的頭狂尻。

「對啦,對啦就是這樣啦,打贏你就可以把他趕到高級書僮的位子去了。」俊彥笑說。

 

「阿~信泓勒?」宜龍說。

「信泓是別班的,他只能當書生奪命劍。」厚任說。

「X!北七邱厚任。」信泓笑。

 

我們從白天一直玩到晚上,期間不經意的經過跟女孩常坐在一起聊天的那個巷口,接送他的那個路口,以及最後一次一起出遊的那個岔口,只是我已經把他當作我收藏館中其中一件獨一無二的紀念品了。也許我仍會在想起的時候,進入館中撫摸、觀賞,也許會在哪部電影、哪首歌曲裡面或是哪個頻率靠近的時候,才又想起他存在過。

 

一夜狂歡夜唱到清晨,最後我累得睡在信泓家。早上八點陽光已經透進信泓家的窗戶,睡在沙發上的我眼睛被亮光刺醒,但我還不想那麼快起身,信泓則是不知道有沒有睡,早已起來蹲坐在家門口,一邊攤開手上的報紙一邊叫醒我。

 

「X!快起來啦,看榜單了啦。」信泓大喊。

「榜單就榜單阿,反正學校又不會跑。」我揉著眼睛坐起身來。

「欸,你知道他最後到哪裡去了嗎?」信泓指給我看。

 

「果然,我們跟他都不同學校。」我回信泓。

 

信泓跟我想的都是同一個女孩,看著榜單上的名字我們都做了確認,最後我們都沒有上同一間學校,這並沒有出乎我意料之外,但難免會有一點點落寞,我跟信泓相視而笑。相繼看到了其他人的落腳點,這也代表以後我們要各分東西,大家雖然各自分開了,但是我們經歷過的這些事情,永遠都會伴隨著我們到每個地方。

 

正翻報紙準備查下一個名字,沒多久手機響了,來電顯示:雅琪仔校花。

 

「怎麼啦?」我仍舊沒睡醒的說。

「……」電話那頭沒有聲音,只有哭聲。

「怎麼阿?你在哭什麼阿?」我被他的哭聲驚醒了。

「學校出來了啦..嗚..嗚..」雅琪哽咽的一邊哭一邊說。

「學校出來了,然後怎麼樣阿?」我緊張的問。

「我要一個人去別的地方讀書了啦。」電話那頭哭得更大聲了。

 

雅琪說完的同時,他的名字也剛好的出現在報紙上。當雅琪知道他要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讀書,沒有任何一個同學跟他考上同一間學校時,他開始覺得孤單無助和徬徨,我能體會對他來說沒有熟悉的人,獨自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他有多害怕,甚至他都想不去念了。

他一邊說我一邊安撫著他,但同時我的心裡也五味雜陳,但即使雜陳些什麼,我也沒辦法改變這個事實。因為當他這樣說的時候,也代表著我們將會一南一北的分隔兩地,所有幻想過與勾勒出的未來,也可能隨風而逝了。

 

我只能安慰他、為他加油打氣,同時也是安慰自己,為自己加油打氣。我不知道他的哭泣裡面是否只是因為一個人到陌生地方的關係,還是也有我的成份,但這一切都將不會知道,也沒有機會去知道,也許只有我跟他彼此心裡面清楚而已。

 

”我們”好像註定也得那麼遠了。

 

 

18歲的這個夏天結束了,離開打工的地方前有些依依不捨,大家對我的照顧甚是感激,老闆在我臨走前跟我說以後要是放假想工作的時候再回去找他,我沒有回應,因為我知道我回到這裡的機會微乎其微,我只是很感謝他們讓我的人生觀有不一樣的體驗。

 

 

回家收拾行李,爸、媽載我和喵KING去新學校報到,幸運的是喵KING還跟我考上同一間學校,雖然不同科系但我們還可以申請同一間寢室,彼此也可以互相照應。反倒是另外的那頭我擔心的那個女孩,他孤身一人前往陌生的環境,不知道他會怎麼樣?但我們也只能就這樣分開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疑惑的問。

「哈哈,嚇到了吧,我轉學了阿。」雅琪傻笑著。

「所以說你轉過來這邊了?」我驚訝的問。

「對阿,這樣子就離得比較近一些了。」雅琪笑說。

「你吼~真的是個”紙張兒”(智障兒~)。」我笑說。

「嘻!」。

「那這樣我帶你去吃附近好吃的,我跟你說這裡有…」我開心的說。

 

 

 

「X~你到底要不要起來了阿,下午回來就一直睡一直睡。」喵KING叫我起床。

「現在幾點了?」我問。

「七點多了,你要不要吃飯阿?睡覺就睡覺還會酣眠,是在念什麼經!」。喵KING說。

 

果然是做夢,開學都快一個禮拜了,老是做著同樣的夢,手機一看仍舊是好幾通未讀簡訊……

 

 

 

【註1】俊彥”ㄉ”的發音最常發成”ㄍ”,以前他常常大叫”告底要不要嘎電梯”(到底要不要搭電梯),所以有一陣子都叫他”嘎電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