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4 

 
 

拿著劉德華新專輯我們前往頂樓簽唱會的場地,可是完全沒有半個人,怎麼看都不像有簽唱會的樣子……

 

「你該不會記錯了吧?」我擠眉弄眼的問。

「是今天沒錯阿,應該不會……」雅琪疑惑的想著。

「難道劉德華人氣下降,都沒有半個人?也沒有騷動?」我說。

「還是我們來錯地方了?」雅琪眼神有些驚慌。

「應該不會啦,不然怎麼會有他的唱片特賣。」我說。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今天是不是有劉德華簽唱會。」我隨即轉身詢問專櫃小姐。

「你們要到樓下的廣場,簽唱會不在這裡。」專櫃小姐說。

 

「真的在樓下耶,不是下雨嗎?」我納悶的對雅琪說。

 

我們急忙搭電梯到大門的廣場,眼前的情況讓我們有些傻了,馬路上交通警察努力的管制交通,廣場上早已擠得水洩不通,我們被擋在非常後面的位子。

 

雨停了之後一大堆”劉太太”不知道從哪冒了出來,在紅線區的前五百位才有機會得到劉德華的親筆簽名,但現在別說要到他的簽名了,連能不能看清楚舞台都是個難題。

 

「這麼多人!」雅琪無奈的驚嘆。

「對阿,誰叫你們這一堆”劉太太”,這樣是要看個屁阿。」我既無奈又生氣。

「怎麼辦?」雅琪滴咕著。

 

很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到劉德華本人,我當然不想這樣錯過,加上身邊女孩那渴望的眼神,毅然決然決定要跟他拼了。

 

「跟著我,手千萬不要放開。」我抓起雅琪的手,態度堅定的對他說。

 

話一說完我挺起了胸膛、撐起了肩膀,利用我打工時訓練出來”勞工兄弟”的身軀,背著會被幹譙、圍毆的可能,拼命拉著雅琪硬往人群裡面擠,為了更能接近劉德華,這些粉絲的銅牆鐵壁能有多堅硬可想而知,但我只管能達成女孩他的期望,也是我的希望,所以不管身邊有多少人被我撂倒,不管有多少白眼痛打在我身上……愛的力量無限大啦。

 

「我們這樣等一下會不會被打?」雅琪擔心的說。

「管他的,到時候再說,看不到劉德華我就不爽啦。」我堅決的說。

 

拉著雅琪我們一直拼命往前擠,我用身體當肉盾坦克開路,光是被我的胸肌彈開的就不知道有多少位”劉太太”,多少位”划仔”。

 

雅琪在後面被我拉著走,只不過我每每擠出那麼一點點空隙,就得拼命的將他拉向前,不然他會被人群給淹沒,看得出來他很不舒服的樣子,於是我索性將他一把拉到我的胸前,雙手拉著他的雙手環繞在他胸前往前走,此刻主持人說話了。

 

「讓我們歡迎睽違已久的天王劉德華,歡迎華仔。」主持人大喊。

 

「記得,那天,你坐在我的面前,你的意願很明顯,等我的表現…」。

 

劉德華出現在面前了,從小到大看了他無數的電影,聽過他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在劉德華真真正正的在面前出現,感覺有些不真實,我跟雅琪相視而笑,此刻再也擠不進去了,雖然進不到紅線區但卻也看得很清楚了。

 

「我說,改天,等我有足夠時間,我一定給你一次完美愛情的宣言…」。

 

雅琪沒有任何說話,我也沒有任何說話,我們只是靜靜的看著華仔聽著歌,雅琪似乎很放鬆的往我的胸膛一靠,這時候我才發覺我的雙手圍繞著他,頓時害羞得讓我放下手來。

 

「多想抓緊你每一瞬間,只怕故事已是昨天,才明白,誤會是我最大的缺陷…」。

 

雅琪似乎也驚覺到這個舉動,將頭向前移。

 

我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要破壞這一刻的美好呢?明明就已經那麼靠近了,我是在害羞緊張什麼?還是在拘泥著什麼?為什麼不順著自己的心做呢?於是我將雙手再度環繞他的腰間把他摟入我懷中,這一次雅琪沒有任何舉動,只是靜靜的靠著我的胸膛,仰頭給我他一貫的傻笑,我知道他很開心。透過髮香傳來他身上那獨特的味道,心跳的頻率互相牽引,聽著歌,彷彿掉入了一個專屬的空間,我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我真的好想再說一次我愛你,我願意放棄所有一切,只為換回你…」。

 

簽唱會結束,人潮逐漸散去,我們兩個沒有動作,彷彿時間停止在這一剎那,享受著這一點點那麼特別的細微感覺,胸口透著彼此的溫度,直到我聽見了心跳拉回的瞬間,我才意會到好像該走了。

 

「要走了嗎?」我稍低下頭輕輕的在他的耳邊說。

「嗯!」雅琪眼睛笑著點頭。

 

 

車上我們兩個並肩坐著,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說話,同樣不自覺的會對上眼,仍舊0.01秒就彈開,兩個人只能尷尬的笑著。對於不擅長在這樣沉默氣氛中的我,想盡法子的想找到任何能開啟這僵局的話題,但是雅琪仍舊只是靜靜的聽著,微微的笑著。

 

「你上大學後有什麼打算?」雅琪突然開口。

「你說的打算是指什麼?」我問。

「就是你大學有沒有什麼想做的?」雅琪問。

「呼~不知道耶,我可能會繼續打球,雖然我知道那不可能成為以後的出路,不過籃球對我很重要,我會繼續打球的。」我說。

「嗯嗯。」

 

「至於學校或是以後…我沒有把握可以讀到理想的學校,不過其實不管去到哪裡,我相信上天會有安排的,該到哪裡就到哪裡。人生本該就要有那麼一點點不確定性!如果一切都皆如所願,這樣子的人生不就很無聊。」雅琪點頭沒說話我繼續說。

 

「我誰?我蕭義璋耶。我相信我還是會很出色的,你知道的,只要給我一條路,即使再艱難我都會去殺開局面的。我不怕任何挑戰也不怕任何失敗,從來我就是一個失敗者,但那是因為我勇於嘗試,沒有人比我更痛恨失敗,沒有人比我更知道那種滋味,但也正因為這些失敗所以才造就今天的我,我還是會繼續勇往向前的。」我不改臭屁本色。

 

每當我這樣子談論著未來憧憬的時候,雅琪總是會靜靜的微笑聽我說,有時候說出來的話感覺很自大和愚蠢,但他卻總是可以讓我感覺很有力量,彷彿編織的美夢都會實現一樣,他有一種讓我想毫不保留的把所有的話對他說的魔力,在他面前我永遠都保持著那股對未來美好願景的傻勁,也許這就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當然阿,如果有人可以跟我一起成長,陪著我一起走,那就最好啦,我絕對不會讓他失望的。」我眼神偷瞄了他一眼隨即轉開。

 

「說不定我們會在同一個地方讀書…」雅琪微笑說完後隨即撇過頭去。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只是併靠著,安安靜靜的坐著沒有說半句話,我知道他說這句話的用意,對他來說這是一件需要很有勇氣說的事情,他這樣說代表著有很多很多的可能,也代表著很多很多意思。

 

我心裡面並不是沒有發酵,其實我也很渴望能夠有這樣的結果,但更多的是考慮到現實面,我不想分隔兩地,肯定他也是這麼想的,在那麼多不確定的未來面前,我們只能等一等,再等一等,放榜那天就知道了,上天會有安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