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2

 

從Stanley Park往鬧區Robson ST走,主要是我的禮物還沒有買齊,地圖在我腦中,沒有打算沿原路回去,同樣隨意走在街道上,不知不覺經過了Canada place,這是當天國慶煙火的放射地方,有著美麗個夕陽港灣景色,港灣餐廳裡面盡是悠閒的人們,而我也在此停下我的腳步,運動完後開始有點餓,選擇了咖啡和蛋糕當作我的晚餐,隨意的任和煦的陽光照射在身上,沒有比這樣更放鬆的時刻了。

 

Canada Place

Canada Place 

 

路旁的教堂

路旁的教堂,類似古城堡式的磚頭建築在高樓林立中的城市中,沒有一絲違和感

 

晚間八點時分太陽尚未下山,天空還是亮著的,我走在往渡輪的路上,常常走一會就不想走了隨興的坐了下來,我知道我在捨不得回去,流連忘返中的腳步總是比較沉重的。

 

 

Vancouver city.JPG

從北溫哥華遠眺南溫哥華的黃昏景色,令人醉了

 

溫哥華後記

 

為什麼溫哥華會是很多人想要移民的地方,因為在這裡生活環境優良,並且很少有排外的情況,這裡各個國家和人種很多,久而久之彼此接受和文化感染,相互尊重每一個人種和每一種文化,這樣的共存在裡看到了多元和諧發展。

常常在某個廣場街頭藝人很簡單的一些裝扮,或者根本沒有裝扮,隨手而起的樂器馬上就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而小孩或是當場民眾一起眾樂樂,我可以看見各種膚色和不同語言的小孩,和諧的玩著唱著非常快樂。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一位大約10歲的小女孩,他跟表演者說他在學校也是個樂手,能不能讓他試試看並參與表演,雖然在表演中他對樂器並無法掌握,也沒辦法帶來精彩演出,可是他仍然得到大家的掌聲,期間表演樂手不厭其煩的教導他以及鼓勵他,就算最終小女孩沒有演奏出任何樂曲,但當他下台時臉上是非常有自信的樣子。相對而言,如果是我們的話可能會羞澀於上台表演,並且沒有勇氣在這麼多人前毛遂自薦,而在出糗之後還能自信滿滿的從容不迫。表演藝人他們是靠這個賺錢的,也許我們可能就會請小女孩不要表演,甚至還會怪他攪局打擾賺錢機會,但是我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景,表演的兩位老伯伯只是很開心地想把歡樂傳給下一代。

 

溫哥華並不是沒有不好的一面,這裡也充滿著乞丐和弱勢族群,但在這裡的乞丐,有些是直接在路邊乞討,也有一些是把帽子一扔,開始表演起來,雖然他是個乞丐不過他也賣力的彈著吉他,賺著下一餐或者是一杯咖啡,這是不同的態度觀。

親切的態度,友善的對待加上環境的舒適,無不讓我由衷的喜愛這個城市,不然我也不會想要一個人悠閒的沒有目的,只是為了感受這城市的帶來的平靜溫暖。支大哥說:「當我跟前輩說靠溫哥華的時候,前輩對我說:”Good Place”。以後當別人跟我說到溫哥華的時候,我會對他說:”Good Place”。」

 

離港前晴朗溫哥華.JPG

離開溫哥華的早晨,晴空萬里的天氣讓人卻涼爽的環境,舒服的道別

 

的確,以後要是當人們提起溫哥華的時候......

山頂不化的白雪,迎面而來的涼風,伴著城市的舒適感,人們笑容的悠閒漫步等等,這些畫面浮上眼前的時候,我會跟你說”Good Place”。

 

 

 

 

arrow
arrow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