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 1

 

早上7點40分房間的電話響起,大台的聲音告知待會要開船快點下來吃早餐,我睡意仍濃但沒有在意只是習慣性動作的刷牙洗臉,等到稍微清醒一些我馬上意會到這是騙局,因為不可能是大台叫我要開船吃早餐,通常會是水頭,而且也不可能要開船,因為貨還沒裝完都已經確定明天才走,還有就是真要開船的話會全船廣播,所以我衣服也沒換的走去餐廳,果不其然,這一招騙騙剛上來的小海賊還可以,現在要騙我這資深海賊,沒那麼簡單。

原來是水頭跟木匠知道我今天一早要出去,他們打算跟我一起出去,他們要再去昨天的地方買錶,所以需要有一名翻譯。這樣一來打破了我今天本來想悠閒漫步城市的計畫,但如果沒有陪他們走的話,他們又怎麼去買到東西呢,於是我也就跟著他們一起出去了。

 

South Vancouver morning

南溫哥華的早晨,即使是盛夏仍透露著些許涼意

 

最後一天是當地的星期天,出門時天氣狀況並不十分良好,隨時有下雨的可能,等到我們搭上渡輪時已經下起了大雨,幸虧我們的目的地只需要搭捷運就可以到達。當我們轉搭捷運的時候,有一位老太太說著中文向我們問路,他是來Vancouver探視他女兒的,準備坐捷運到機場搭飛機。在人生地不熟並且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他一個人四處詢問,雖然我對於這裡的捷運情況並不是太熟悉,但我也就盡可能的給予他幫助。這情況讓我想起多年前一則廣告,一位媽媽沒有出過遠門,第一次一個人搭機在語言不通下只是為幫女兒坐月子,這個畫面馬上映在了這位老太太的臉上。也許他的女兒非常忙碌,也許有其他理由讓他抽不開身,當下我有些莫名其妙打抱不平的生氣,但是一下就平靜了下來……,嗯!每件事情,每個問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做法,正如生命不需要太多既定的公式,並不是最後的答案跟出口都會是同一個,也不是絕對的那一個,也許我覺得怎麼能放任一位老媽媽這樣獨自的徘徊在陌生城市,這對於我來說是不能接受的,但是也許在我接受的範圍外,有著他們的相處或解決之道,那如果是這樣子,你怎麼能知道這媽媽不是幸福的呢!

 

夏天的楓葉樹

夏天的楓葉樹,想像秋天道路上整排都是秋黃色的浪漫

 

整個上午陪著水頭他們四處看錶買東西,在shopping mall裡轉了一個上午,最終買到他們要的東西,中午我也隨他們吃了一頓中國人開的泰式料理。接著水頭他們想去Chinatown的賭場,雖然我也想去見識國外的賭場,可是我更想一個人悠閒地四處走,如果跟他們一起去的話那肯定沒辦法自由行動。既然如此,他們也買到東西了,加上到Chinatown可以遇到講中文的人,那也就不用擔心他們了,於是在捷運上跟他們分道揚鑣。

出了捷運站,天氣也放晴了,終於我一個人了,這下子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一切都可以自在的決定,我就是這樣的不合群,哈哈!走在路上,第三天的溫哥華街道我已經非常熟悉了,憑著方向感知道自己身處什麼位置,我也不急的隨意走,遇到紅燈就轉向的漫步方式,沒有什麼走對路走錯路,背著背包就這樣走著。

 

stanley park 外遊艇碼頭

遊艇碼頭

 

 

不知不覺走到了Stanley park,第一次靠港時大管和機艙的同事他們在這裡繞了一圈,我一直非常想來,既然不知不覺的就到這來了,那我一定得好好玩一下。

 

與租車店老闆

腳踏車店的老闆

 

Stanley park 從裡面看與在海上看到的樣貌都不一樣,這裡環境非常宜人,加上有許多景色陪伴,當下租了一台腳踏車就上路,開始享受這個遊程。

 

遊園馬車

遊園馬車

 

一路上有許多人騎著腳踏車或者是溜著直排輪,人行道與腳踏車道相連著,路並不寬隨時都有可能會互相碰撞到,但這裡不論是超車或是有來車都會按鈴的相互提醒,一句”I ride your left “很平常的話語,行人或腳踏車騎士也不會互相爭道。

 

stanely park 原住民圖騰地標

Stanley Park 原住民地標

 

 

差不多兩個小時我逛了Stanley Park一圈,我沒多停駐我的腳步,並不是因為這裡不好玩,而是漂亮景色盡入眼底加上舒服的環境跟涼風,讓我不停地享受在遊車河的舒暢感裡面,身心都得到很大的放鬆,非常愜意的一個下午時分。

 

還園道路風景

公園內的環海腳踏車道,環境非常舒適

 

銅做的藝術品與偶然的招呼

公園內銅製藝術品,以及熱情的Hi~~

 

人工湖

人工湖

 

arrow
arrow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