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LAS公約 (鐵達尼號公約)

1912415日鐵達尼號(Titanic)在橫渡北大西洋至美國紐約的途中撞上冰山沉船…….

SOLAS公約( Convention for the Safety of Life at Sea )條約的草創是因應鐵達尼號沉沒後於1914年通過的。起初,公約規定了救生艇和其他救生設備的數量以及安全規程,包括持續的無線電守聽。並在1929年、1948年、1960年、1974年、1988年和2002年的國際海事組織大會中陸續修訂本公約。

以上是維基百科的解釋。因為鐵達尼號事件,當時讀書別校的同學都在算高等數學之類等的時候,我說我學的是鐵達尼號條約,他們還以為我在唬爛,以為我念的是電影系,但也說不定還真是。

那時候我沒有想過會上了這條船,從另一個環境要到另一個環境,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自由意識還是一種枷鎖的宿命感,站在甲板上吹來稍帶涼意的春風,這應該是好季節。你無意期的贏到了這張船票,並且闖進了高級住艙。只因為你的堅持和樂天,讓站在船舷邊的我不再看深藍而無底的那端,而是放開的呸那口痰。

慢慢張開雙眼,慢慢地讓風吹向抱著的我倆,船往前繼續行走,激起的浪花打濕了臉龐以及髮梢,我們是這條船之王,我們是愛情之王。從早晨到夜晚,從吃飯到入睡,身體總有哪個部位聯繫著那一點點。

船沉沒的那晚,突然的零下10多度,沒有意識地拼命呼喊:你在哪裡。

這片海怎麼能如此冷冽,這艘不沉之船怎麼開始斷裂。

我被救上岸了,但卻沒有任何你的蹤跡,我甚至沒辦法向人尋找你任何的蹤影,旅客名單裡面沒有你的名字,也本不該有你的名字,因為本來票就不是你的。

你賦予了新生命,但卻又像不曾有過的樣子,沒有一絲絲可以證明你存在過,有的只有在我的腦海裡。

 

我換了個身分,一個任何跟你無關的身分,但卻總是踩著你的影子。

 

SOLAS

arrow
arrow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