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我的青春有什麼的話,那是這麼說的 : 有一種青春,他叫KOBE

    當KOBE宣布退休的時候,我人遠在巴西海上拋錨,我只能透過新聞知道,我還想著回家休假後可以看KOBE比賽,我無法想像這個我看了16年比賽的男人,他要離開他的舞台了,我遲遲沒辦法回神,原來時間巨輪慢慢的推進,那個爆炸頭的8號已經老了,老到要演出最後一次穿上24號球衣的比賽。 

 

    16年前,2000年一個男孩在球場上輸給一個大他3.4歲自稱Jordan的人。回家後他不爽整晚,無意間在體育台裡面看到一個很奇怪的球員,身穿8號黃色球衣的爆炸頭球員突然ㄧ個crossover 左手拉桿上籃贏得比賽。也就是那一年男孩開始看NBA,從此之後男孩開始關注這個爆炸頭球員,開始學習左手投籃,半年後他打敗了那個自稱Jordan的人。那時候他常常說我以後要打NBA。

    2002年那個男孩在一場比賽拿下54分,結果球隊輸球,他氣憤的一整天。直到晚上看到了當天湖人8號的大三元全能演出,目不轉睛的解讀任何動作以及一切環節。隔天比賽男孩拿了38分21籃板15助攻8抄截,他贏得比賽,他很討厭輸他喜歡贏球的感覺。那時候男孩才15歲。

    上了高一那一年第一次加入球隊狠狠被學長教訓的晚上,他獨自一遍又一遍的運球投籃,把身上濕透的背號當做8號,他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著中距離,因為他知道面對高大的學長,他可以靠這一招打敗學長,只要堅持總有一天我會贏過他。

    18歲的時候男孩已經小有名氣,常常跟人家比賽,外國人在比賽時都會跟他說"KOBE guy,give a shot again",而他也一次又一次投射得分,從此之後他的名字改為Bryant。

    KOBE換24號背號球衣的時候,小男孩已經長大了,他早就知道他打不了NBA,他也因為環境關係漸漸離開了籃球的世界,但是他仍舊很愛看球很愛打球很愛KOBE,他不服輸,也不願意輸,許多人生的悲歡離合都在這一年發生,人們對他有很多疑問,人生失去了很多擁有的東西,但他卻淺意識的Love me or Hate me,隨便你,我只想做我自己。

   2009年在同學朋友球友間低頭許久的"Bryant"再一次站上世界頂點,LAO DA、霸氣這些名詞不脛而走,而男孩滿足的依舊能在他的比賽中主宰著。

   2013年,27歲時男孩非常難過,因為在他毅然決然選擇另外一條道路的時候,KOBE受到職業性毀滅的傷病。整個球季他不願意放棄每個觀賞KOBE的機會,凌晨3點半的比賽看得比誰都多,只因為當他無助或者苦惱的時候,想像自己化身為"Bryant"在球場上一球又一球刷過籃網聲都能讓他更加堅定,就像那一年擺著豪華陣容卻不願意被刷落季後賽外,一直拼命讓球隊贏球的KOBE一樣。

   2015年29歲的男孩知道自己的身體強度與體能已經無法達到另一個層級,甚至因為工作的關係讓他好久沒有碰過喜歡的籃球,回到球場上屢屢讓後生小輩修理。但他還是不願認輸,他再度向著已經日暮的24號學習,學習低位腳步與身體掌控,就像受過大傷之後的KOBE大不如前,即使無法在他們面前強力得分,但是仍就可以畫上一道美麗的拋物線進籃得分。  

   2016年最後Bryant還是沒有機會親眼看到KOBE真正打一場比賽,這肯定是他這輩子的遺憾之一,在他宣布退休的時候。

 

    也許這是一種很好笑的偶像崇拜,但是他帶給男孩的不只是球場上甚至影響到他的性格,如果沒有KOBE那今天的Bryant肯定不一樣。KOBE20年的職業生涯,男孩成長了16年,這打的已經不是籃球而已,而是男孩的青春。

 

因為KOBE 有了第一個喜歡的女孩

因為KOBE 跟同學大吵誰支持的球員強

因為KOBE 徹夜不睡覺看他比賽

因為KOBE 期末作文寫他的故事

因為KOBE 女朋友甘願只穿上球衣(Oh yes .....超棒)

因為KOBE 名字被取笑:"你怎麼敢叫這個名字"

因為KOBE 被多少人不屑

因為KOBE 有多少對手從來就沒有贏過我

因為KOBE 成長的男孩才是現在的Bryant

 

Thank you   KOBE BRYANT!   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我的青春 籃球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