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末晚上這個時間,同樣的角落位置,拿個一手來喝。

 

晚上10點半,走進隔壁的全家拿了兩瓶18天。都這個歲數了,打完球後喝個兩罐啤酒,也無所謂健不健康。

 

結帳時看見老頭坐在同樣的位置,我改拿了一手。

 

:你今天又一個人?

老頭:你先喝,我去外面抽根菸。

 

我不知道老頭有抽菸習慣,記得以前他應該是不抽的。老頭這根菸有點久,等他的時間我自己默默喝了兩罐。

老頭回座開了一罐往嘴裡喝,就像某種起手式一樣。

 

老頭:你有沒有覺得我們這個年紀,基本上好像也就那樣子。表面看起來有份不錯的工作,生活也還過得去,成就也還可以,但總覺得缺少些什麼。

 

老頭講著高不成低不就的樣子,似乎他也沒有多大的追求,但如果符合社會標準,他也沒有比較差。

 

:抽著寂寞,喝著孤獨。

老頭:沒錯,越來越老男人的深沉寂寞,啤酒變紅酒,七星變雪茄。以前有人管,不喜歡我喝酒,不准許我抽菸,那時候還覺得靠北,現在沒人管你了。

 

:煙圈阿煙圈,你有缺過女友嗎?(笑)

老頭:靠北(笑),這10年我只交過兩個女朋友。

 

:沒認識新的?

老頭:認識幾個然後也就那樣子,沒什麼進步。

 

:舊的比較好用?

老頭:可能知道我比較多癖好(笑)。現在生活圈越來越小,靠朋友介紹的認識幾個,到這個年紀了,要什麼的取向大家都比較清楚,所以很快就很直接的單刀直入,是覺得不錯,但我就沒有辦法有那種像以前那樣的傻勁,然後就漸漸懶了之後就掰了。我常問自己如果是以前的女朋友,我是不是比較肯付出?反覆的結果答案:是的。那時候就單純的彼此喜歡,儘管會吵架還有幼稚的表現相處,但那都是建立在彼此喜歡的基礎上,現在反而覺得有點像那種……互惠互利的合作上面。

 

:你會不會太精算腦了?

老頭:怎麼會變成這樣?可能我真的沒有在追女孩子方面進化吧。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要擔心這方面的問題,以前我沒有找尋另一半的問題啊,我從以前就沒熱衷在追女孩子,因為根本就不缺也不擔心,只是到現在來了,我就真的再也找不到那種想要全心付出的感覺。

 

:那如果沒有喜歡上別人,為什麼不要去爭取你喜歡的,舊愛。

老頭:試了,得不到回應。可能過去真的就過去了,就算可以把過去都拋開,再創造屬於我倆新的故事,人家也不一定願意陪你演。對方打著單身公告,而我敲鈴卻完全沒有回應,即使他不是單身,但我也有想要讓他感覺我在乎他的作為,但就是沒有回應,那不就代表他不喜歡你,何必自討沒趣,失敗就是失敗了。

 

:那就找新的故事新的人,沒有的話一個人也能漸漸適應孤單,你又不是過得很差。

老頭:可能很多東西不懂吧,跑船人只要一跑船過後,縱然花再多久時間洗淡時間的模糊點,還是會有消失的那幾年,那幾年你存在似乎又不存在的感覺,你沒有變化,但身邊的人事物一直變。你還愛著一個人,他可能已經不愛你之後又愛上第二個、第三個人了。

老頭:時間的推動下,你慢慢老了。幹,你現在問球場那些小屁孩誰相信林北以前可以飛扣,時間推動的證據,那是很現實的擺在你眼前。

老頭:現在真的沒想太多,太多事情不是想或讓你能猜到的。最近我朋友一個一個結婚,有約砲約到變老婆的,也有忘記戴,有孩子就結了。靠北,每一個哪有想那麼多,不就都是這樣過。

 

:你的人生是你的人生,不受擺布,這樣就最好囉。

老頭:就像昨晚去我朋友的單身趴前,看到新娘,我同學跟我說新娘以前有出來兼差,他還交關過,新郎馬上變他地下表弟。可是誰會去提,要是我那個新郎朋友他開心就好了,他老婆以後跟他過得好就好了。

 

:真的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頭在全家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