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末晚上這個時間,同樣的角落位置,拿個一手來喝。

 

 

 

晚上10點半,走進隔壁的全家拿了兩瓶18天。都這個歲數了,打完球後喝個兩罐啤酒,也無所謂健不健康。

 

 

:你說A片女主角是前女友,後來哩?

老頭:上禮拜我真的喝多了些。

 

:後來你那天晚上很快樂?(笑)

老頭:我還拉成男友視角靜靜地觀賞。我觀賞的是那張應該熟悉的臉孔與身材,但我卻感覺到非常陌生,這個笑容與感覺曾經賦予在我生命裡面,現在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他也成就了別人的笑容。我要說的是當我發現時,我很想憤怒但我卻生氣不起來,生氣需要理由嗎?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我除了尷尬之外並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尷尬的是我生命等待的出口,不見人影。

 

:所以他搖得很快樂?

老頭:那可能是跟我分手後拍的,現在他也是一個人了。你說我在意嗎?沒有一個男人不會在意,如果不知道就算了,但如果知道一清二楚,那能沒有芥蒂的去展開對話?我問自己很久,除非對他是真的可以愛到包容他的一切,這個是這幾年我慢慢悟出的道理。如果愛他,那麼很多事情都可以包容跟尊重,如果相愛就不會想要做出讓對方在意的事情,這不是奴性追求,這是真正的尊重與包容。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上,解決的就是很單純的兩性問題。

 

:要是有人想跟你討論這部片的精采度?

老頭:有所追就會有所求,如果我要追求我想要的生活,其他一些聲音可以屏除,要談論的人我可以把他輾出去,我只想留下核心價值,屬於我在乎的核心價值。今天他變性了,傷了,瘸了,怎麼樣了,只要他還是他,只要他還是想要的那個他,那就有一種固執的堅守理由。

 

:每個人都在看戲,你的人生只有你在過。

老頭:以前我會為了流言蜚語,會因為面子掛不住,會因為種種因素,然而去改變自己的初衷,一旦改變那就會找不到原本想要的那個什麼。曾經他跟我說他可能沒辦法生孕,而我非常喜歡小孩,我可能還有家族背負的期望,我可能還有種種很多想像的未來,這些我都得去面對,我掙扎了許久,最後發現我可以,因為我認定了他從來就不是任何一件事情或是責任的附屬品,只是我就想對他而已。

 

:但往往說得到的多,做得到的很少。

老頭:這就像是很多人高舉支持同性戀的旗幟,但一旦發生在你的家人、小孩就絕對不行。

 

:別人家的小孩死不了的概念。

老頭:我們的成長在並沒有建立在同性戀為普世觀念的環境下,現在要我們接受這樣不同的形態,是需要時間與環境背書的。我很認真想過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程度,身邊家人朋友如果是同性戀,我能怎麼樣去看待相處。最後我不用說服自己,因為我真的可以接受,這是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接受。可是普遍存在的只有口號沒有作為。

 

:審視別人的太多,了解自己的太少。

老頭:你有沒有辦法去當一個爸爸?當自己孩子的爸爸的話也許可以,當別人的孩子爸爸的話你真的可以嗎?冠冕堂皇的話擺在前面那些我不聽,實際上如果另一半他有小孩,你真的能同理心去對待,又或者當其他評論跟親戚朋友間的討論在你身上時,你是否能夠不變而去承受?大多者都沒有想過,想說體驗看看或且走且看,但當外在的事物干擾大於自己本身信念跟對於愛的呈現時,常常就會開始動搖。

 

 

:有你前女友那麼會搖嗎?

老頭:現在如果這麼搖的話,可能腰會先撐不住……

:真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頭在全家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