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3

 

 

 

「嗶!嗶!白隊8號撞人犯規。」

「白隊8號犯滿離場,請更換選手。」

 

場邊計時器時間剩下2分45秒,球隊落後5分,我犯滿離場,這是我高中比賽以來第一次犯滿離場,也是我高中生涯最後一場球賽,走下球場的那一刻腦袋完全空白,沒有任何比賽場上的畫面,沒有任何聲音在耳朵飄過,直到10分鐘後老大的集合訓話才聽到那麼一點聲音。

 

「比賽結束了…,三年級的回學校好好認真讀書…,二年級的好好努力明年再來…,別想太多…,待會回飯店收拾東西準備搭車…」依稀聽見老大的話。

 

坐在回程的車上,望著窗外這個城市,這個時候感傷才一點一點油然而生。我們輸球了!我們輸球了!我們輸球了!三年的苦練加上這陣子大大小小比賽的磨練,我們全隊眾志成城、信心滿滿的面對比賽,只是沒想到還沒打進決賽前就淘汰出局,我們全隊上下都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我也沒有料到會那麼快就結束,這麼快就結束我高中的籃球生涯。

三年來的訓練很苦、兼顧課業練球很苦,花費很多休息時間與精力投入在這項運動當中,其中的點滴心酸旁人沒辦法了解,就是因為全心投入所以才覺得痛苦。

 

很多時候努力到最後,不一定能開花結果……

 

回程的路上靜靜望著窗外的一切,我關掉了手機,切斷一切對外聯繫,回到租屋後將自己躲在棉被裡面不發一語,厚任回來的時候以為我在睡覺並沒有叫我,而他們也很意外我們怎麼那麼快就打道回府,一直到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才偷偷的走到陽台上吹風。

 

「什麼第一後衛,就你最爛。」

「什麼要打進全國大賽,憑你也配!」

「球隊一哥?很了不起是不是,輸得那麼難看。」

 

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只能一直對著月亮對著滿天星空痛罵,不能想像這陣子一切都是那麼順利,任何事情任何比賽都那麼得心應手,怎麼可能會這樣,怎麼可能會是這樣的結局。我不想理會任何人任何事,我不想認輸,我不甘願認輸,我不知道我該怎麼樣去面對,怎麼繼續用那個驕傲臭屁走進學校,面對所有的打臉,我甚至沒有辦法有任何回應,那些誇口豪論,現在看起來都只是個誇大其詞、名符其實的自大狂的玩笑話。

 

手機遲遲不敢開機,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有簡訊和未接電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回應那些替我加油的人。但此時我又好想有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懦弱與自傲反覆拉扯中,最後還是按下開機鍵。

 

「比賽結果怎麼樣?應該比完了吧?」

「你回到飯店了嗎?」

「今天應該都比完了吧?人呢?」

「打你電話都不通,簡訊也沒收,比賽輸了嗎?」

「快點回我,快點開機後打電話給我。」

「快點打電話給我,不要讓我擔心好不好。」

 

按下開機鍵之後開始看到一堆未讀的訊息,越看越心煩意亂越看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總覺得本來我是該更臭屁的站在他們面前,但現在我只想逃得遠遠的。

 

半夜12點,簡訊接收的回覆讓女孩知道我開機了,他馬上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他說我需要點時間去接受這一切,同時仍給我加油打氣。掛完電話沒多久,雅琪也打來了。

 

「終於打通了,你手機是壞掉還是沒電啊,沒回簡訊也沒開機。」雅琪沒好氣的說。

「沒電了。」我淡淡的回他。

「哪有一整天都沒電的,我還想說你發生什麼事呢。」雅琪氣著繼續說。

「沒阿,就沒電。」我想掛電話了。

「你怎麼了阿,比賽輸了唷。」口氣轉緩。

「嗯…對阿!」我說。

「喔,所以你現在在哪裡?」雅琪問。

「我在我住的這裡,好啦,我不想多說什麼。」我只想快點掛電話。

「好啦,我知道你很難過啦,不過第一後衛還是很強的。」雅琪打氣的說。

「強?強個屁啦,什麼第一後衛,我根本就不是,只是個自大狂,以為可以打進決賽,以為沒有對手,以為自己很強,我根本什麼都不是,我是個爛人、沒用的人。」我大聲的說。

「吼!輸了也沒辦法阿,我知道你很難過阿。」雅琪溫柔的說。

「三年的努力耶,三年來我花了多少時間多少心血,結果是這樣的下場?我還誇口要怎麼樣怎麼樣,現在呢?說出來的話卻做不到,以後在別人面前我該怎麼說話?」我一股腦的對著他大聲。

「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阿,又不是輸了一場比賽就全部都否定你,唉唷,你別再難過了啦。」雅琪說。

「居然這樣就輸掉了,我真的好沒用。」我仍舊只顧著懊惱。

「吼唷!蕭義璋你很煩耶,你不要再難過了好不好阿。」雅琪著急的說。

「好啦,你不要管我了啦,反正我是一個沒有用的廢人,你不要管我了啦,很晚了你快去睡覺。」我說。

「吼唷!你怎麼都說不聽阿,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阿,你下禮拜不是還要去畢業旅行嗎?好好把心情整理一下,去玩一趟回來就沒事了啦。」雅琪說。

「隨便啦,反正就是那樣子了,無所謂啦。」我說。

「吼唷!好啦,你快點去休息啦,不要想太多。」雅琪說。

 

比賽後的那些天仍舊對身邊的事物完全沒有感覺,厚任、精晟看我這樣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不經意的幫我留意生活的大小事。隨著比賽結束,我們這些學長也不需要到球隊報到練球,突然間生活失去了重心,讓我非常不習慣,每天女孩和雅琪都會問我有沒有好一些,但我都只是不想讓他們擔心說著沒事。

 

「對了,你不是還跟那個女生約好要考上同一間學校,那你就努力往這目標邁進阿。」雅琪打氣說。

「嗯,放心啦,我沒問題,我比較擔心他。」我說。

「臭屁,你就不要到時候考不到。」雅琪說。

「隨便啦,無所謂啦,反正到時候沒有那都是命阿。」我無所謂的說。

「吼唷!蕭義璋!真的很討厭看你這樣耶。」雅琪生氣的說。

「是唷,反正無所謂啦,我現在看到自己也很討厭。」我說。

「吼唷!不跟你說了。」雅琪掛斷電話。

 

          雅琪每一次都是這樣被我氣得掛上電話,因為他知道我很盧小小(台語:很固執、鑽牛角尖),但每每隔天卻又收到簡訊或者電話關心。大家的幫助、女孩、雅琪不厭其煩的打氣,漸漸的我也不想那麼偏激的看待這些事情,既然接下來還要有升學大考,那就面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