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4

 
 

「信泓最近有沒有找過你?」厚任一邊吃雞排一邊問我。

「沒有阿,幹嘛?」我問。

「你們是不是吵架了?」厚任問。

「一定是情敵見面分外眼紅啦。」精晟邊看漫畫邊說。

「麥黑白講,我跟信泓已經說好公平競爭了,不會有問題啦。」我說。【註1】

「喔,反正就算不是信泓還是會有其他人阿。」厚任不經意的說。

「對阿,聽說很多人為了他去他們補習班上課哩,超多人追的。」精晟說。

「這種事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反正我沒問題啦,別擔心。」我無奈。

 

我嘴裡雖然不在意,但是心裡面卻也不得不顧慮,畢竟女孩人緣又好加上追他的人不勝枚舉,難免會擔心,只不過每當我向他提起這些事情的時候,他總是叫我不要想太多,總是跟我說想著我們的目標前進,也因為這樣我也就不再多問,所以即使厚任他們這樣說,我也只能無奈的接受,日子只能隨考試題目跟流言蜚語擺佈。

 

「期末考完那個禮拜我們會去你們學校附近表演耶,你要不要來看?」雅琪突然一通電話打來。

「是去看你表演還是去看你出糗阿?」我故意捉弄他。

「當然是表演阿,我練習了很久很厲害的好不好。」雅琪驕傲的說。

「就憑你?算了吧,你不要去當笑話就好了啦。」我繼續不屑。

「吼唷,你不要不信,我是真的很厲害好嗎。」雅琪不服氣的一直抱怨我。

 

為了履行去看他的表演,特別起了個大早,自從不用晨訓之後,很久沒那麼早起了,不過這一切卻都是值得的,他果然沒有吹牛,他的確是下過一番苦心,才能有一番表演,在隊伍之中特別亮眼。以前我只感覺他就是一個腦袋不靈光只會傻笑的花瓶,頂多只能當擺設,但今天的他讓我驚訝,原來他也可以這麼活潑這麼迷人,這麼令人刮目相看,我看到他退場時看我的眼神,我知道等會他一定會跟我炫耀。

 

「我就說我很厲害吧。」雅琪一邊吃著薯條一邊得意笑說。

「是是是,你最厲害,不過你的笑容超僵超假的,我都在想說你臉不痠嗎?而且整隊就你身材最差。」我也吃著薯條。

「吼,我就知道,出口都沒好話。」雅琪憋著臉。

「哈,我說的是事實阿,你看你們隊上有D罩杯的,有長腿妹什麼的,真不知道你是怎麼入選的。」我欲罷不能的繼續損他。

「我是靠技術的好不好,唉唷!早知道不要叫你來了。」雅琪不屑的繼續吃薯條。

「我來是給你面子好不好。好啦,說真的,剛剛的表演還不錯,我不知道你還有這一手。」我認真的說。

「蛤~!!」雅琪傻笑納悶。

「怎麼?誇你還不好唷?」我說。

「是覺得怪怪的,很不習慣。」雅琪說。

「什麼不習慣?」我問。

「你會稱讚人?感覺非常不真實。」雅琪吊著眼說。

「你怎麼知道我還沒說完,因為除了這些之外,你身材臉蛋都沒辦法跟別人比阿,完全格格不入,而且還一臉奇怪的大濃妝,哈哈哈。」我大笑。

「吵死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沒好話。」雅琪白眼無奈的說。

 

「你寒假不用練球了,會不會回家住?」雅琪問。

「我不知道,突然不用練球整個怪怪的,畢竟過去兩年寒假我都在練球…其實要回家住也是可以,反正只剩下要讀書而已,在哪都可以讀,不過也無所謂啦,都一樣!都一樣。」我有些失控的埋怨。

「怎麼啦?」雅琪疑惑。

「不知道阿,不用練球每天就像沒有生活重心一樣,以前雖然很忙很累,可是就會有一股力量撐著,現在沒了阿,就都沒什麼勁。」我無奈的說。

「這麼嚴重阿!?」雅琪問。

「還有我模擬考也成績一瀉千里,本來成績名次還不錯,最近一次我掉到全年級倒數,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無奈的說。

「蛤!你太誇張了吧!?」雅琪說。

 

「唉~~而且…。」我說到無奈處只能嘆氣。

「而且什麼?說話不要吞吞吐吐的好不好,含滷蛋唷。」雅琪追問。

「你才含滷蛋啦!就是我跟那個女生阿,本來我成績比他好,但現在倒變他比我好了,我也不知道最後會怎麼樣,還有就是他身邊蒼蠅好多,可是他都叫我不要想太多。」我說。

「你是真的都想太多了啦,你跟他不是都很好嗎?」雅琪問。

「好是好,可是就是……唉呀,我也說不上來啦,好多事情好煩,我媽前幾天也打電話問我說寒假要不要回去住,可是我什麼都不想。」我已經開始語無倫次。

「那就回家去住阿,又沒什麼大不了的。」雅琪說。

「我現在這樣,成績又差那麼多,我不知道怎麼回去住家裡面,怎麼去面對我爸媽,雖然他們不會過問,但想到就很煩阿。」我說。

「這有什麼好煩的,就讀書就好了阿,我下禮拜開始每天都要去圖書館讀書,你要是怕在家裡面讀不下去,那你就跟我一起去圖書館讀書就好啦。」雅琪說。

「我想想。」我說。

「好啦,別再想啦,就這樣決定啦,我每天早上打電話叫你起床,然後就可以搭同一班公車去圖書館了。」雅琪說。

 

在雅琪的建議之下,寒假我回到家裡住,我只跟女孩說寒假要回家裡面住其他並沒有多說些什麼,而他也贊成我回家住,我們仍舊每天通電話。

 

雅琪每天早上都會打電話叫我起床,然後我們再搭同一班公車,一起到圖書館去讀書。由於考季到了,所以圖書館裡滿滿的都是人,我反而更覺得煩悶,但是另一方面雅琪埋頭苦讀,我也不想掃他的興,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乖乖坐在位子上,一邊聽歌一邊心不在焉的嚼著書本。每天中午我們會一起吃午餐,然後一直到傍晚再搭公車回家。

 

「義璋,好久不見,這麼巧。」公車上叫住我的是虹君的聲音。

「對阿,好巧。你去哪啊,現在要回家阿?。」我有些驚訝的。

 

自從國中畢業之後,大家都各忙各的,雖然我跟虹君家住很近,不過幾乎都沒有碰到面,我只有偶爾從精晟那聽到關於虹君的消息,當然精晟仍舊找到機會就會去跟虹君”哥哥纏”(台語:死糾纏不放)。

 

「是阿,我剛從學校回來…你旁邊不是……雅琪!你怎麼也在這,好久不見。」虹君開心的問候。

「好久不見。」雅琪有些尷尬。

「你們…」虹君打量著我們。

「喔,你不要誤會啦,他說圖書館是讀書的好地方,所以我就來試試看啦。」我急忙解釋。

「喔~是這樣子阿。」虹君嘴巴這樣說,但臉上笑意卻深藏含意。

 

由於公車路線是往我們家那條路上去,所以常會碰見熟人,有些當初以為我們分手之後再沒聯絡的人,看到我們常常一起出現,總是有些懷疑的眼神,只是我並沒有心情想去多做解釋。

 

 

【註1】偶然一次聚會中信泓向大家透露跟我喜歡上同一個女孩,而在我跟女孩沒有真正在一起後,我們說好公平競爭誰也不准埋怨誰,但也因為這樣,相處的機會比之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