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5 

 
 
 

去圖書館念書的日子,每天中午雅琪都會帶我去吃不同的店鋪,中餐應該可以說我最開心的時間,因為可以不用在那死沉沉的圖書館裡面去感受一群重症病患的氛圍,我實在搞不懂只是為了考試而已,這些人幹嘛可以把自己搞得快葛屁一樣。

 

「最近怎麼沒聽你說那個7號呀?」我一邊吃著拉麵一邊問。

「喔!7號唷,怎麼阿?」雅琪不在意的說。

「什麼怎麼阿,他不是在追你嗎?」我問。

「沒有什麼在追我啦,他有女朋友了啦。」雅琪不在意的說。

「有女朋友了?那他當初不是想要認識你嗎?」我睜大眼睛問。

「就認識當朋友就朋友阿,又沒什麼。」雅琪說。

「所以說你……」我說。

「好啦,不要談他了啦,我跟你說明天我們換去吃另一家水餃,那一家水餃超好吃的,而且……」雅琪中斷我的話。

 

看樣子他並不太想在這話題上多說,既然他不想說我也就不再問下去。

 

「欸!下個禮拜有糖果文化節,你要不要一起去?」雅琪突然問我,笑容裡面滿滿的期待。

「蛤!那是什麼?。」我問。

「就是可以吃很多糖果的地方,而且還有超大的Hello Kitty唷,很想去對吧。」雅琪興奮的說。

「什麼很多糖果、Kitty?你怎麼會知道有這個?」我問。

「上次我同學說的阿,他說有辦個糖果節,還有從日本來的Kitty唷。」雅琪興奮的眼神笑說。

「是唷!可是你不是要準備考試嗎?」我問。

「去一天又不會怎樣,而且感覺很好玩唷,你要不要去?」雅琪問。

「就我跟你去唷?」我問。

「還有我兩個同學要一起去。」雅琪說。

「這樣會不會很奇怪阿,你同學我又不認識。」我說。

「就兩個女生,他們人很好的不會啦。」雅琪開心的說。

 

清晨六點半,夜晚的露珠還沒有被陽光曬乾,濃霧佈滿了整條馬路,我穿著厚重的衣服慢慢的前往阿忠工作的加油站外,出門前腦袋閃過,我是不是有那麼一條圍巾可以用阿。

前一天晚上我就跟他約好在我家附近的加油站等,雅琪說他要騎摩托車來找我,再一起到火車站去搭車。

 

「今天超冷的。」雅琪穿著厚厚的衣服,脖子上圍著圍巾,把自己包的跟雪人沒兩樣。

「對阿,我都還沒睡醒,超想睡的,你載我阿。」我一臉倦容的直接跳上後座。

「蛤?!」雅琪疑惑。

「你又不是沒駕照,而且你有手套耶,冷死了。」我雙手插著口袋半闔眼的說。

「好啦,好啦,不快點會趕不上火車。」雅琪無奈的說。

 

早晨凜冽的寒風迎面吹來,在迷濛之間透露出一點點橘黃,這時愕然發現太陽已經逐漸露臉,稀微的光線反射在一片油菜花田上,讓我眼睛頓時明亮許多,看著眼前同樣的油菜花田美景,突然想起那一年也是這樣冷冽的早晨,為了趕上比賽騎著腳踏車載著喜歡的女孩,油菜花田的美麗讓我想起:

 

「要是可以一直這樣載著你,再漂亮的風景也不會比這一幕還要美。」

 

是的,再漂亮的風景也沒有我眼前這個女孩子美,坐在後座雅琪的頭髮一直往後飄,不時打在我的臉上,後來漸漸我也不去撥了,因為他身上那股香味順著頭髮過來,讓我感覺非常平和、溫暖。雖然這陣子常和他相處,不過並沒有刻意去感受他身上那股香味,今天靠著那麼近,他與生俱來的那股香氣感覺特別濃烈,不知不覺得舒服到往他肩上靠了上去。

 

「你幹嘛啦!」雅琪大叫。

「蛤?!」我被他的大叫驚醒。

「是…是…是你的頭髮亂飄打到我眼睛啦,我才撞到你的啦。」我趕緊編了個藉口。

「頭髮打到你唷?!」雅琪問。

「是…是阿,幹嘛頭髮不綁起來,一直甩來甩去很痛哩。」逮到機會義正嚴詞的說。

「喔,好啦,快到了啦,你忍耐一下。」雅琪說。

 

搭上火車跟他兩位同學打完招呼後我就像個觀眾、隨從一樣,他們把東西丟給我之後,三個女生嘰哩刮啦的說個不停,其中一個女生非常活潑,所有的話題都由他開啟,另外一個女生比較文靜,不過會跟雅琪兩個人一起附和另外那個女生,他們三個搭在一起一直在討論我聽起來很白癡的事情,讓我變成了何雅琪只能傻笑回應。

 

雖然我只能傻笑聽他們閒聊,但過程中我也逐漸觀察到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從雅琪跟他同學相處說話,我發現他有著與我們相處不一樣的一面,原本我以為他只有傻笑跟點頭的功能,頂多是對我時會偶爾會吐槽個一兩句,但從來沒像他跟他兩個同學說話時,會那麼多話而且活潑,有著我看不見的可愛那一面,這是以前從不覺得的。

在最近跟他相處下來,逐漸對他有別於以往心中的既定印象,眼前這個女孩很熟悉,但是比以前更好相處、更活潑自在,我不知道是我以前沒發覺,還是現在才是他坦然做自己的樣子。

 

三個小女生看到Hello Kitty後整個瘋掉,在園區裡面東奔西跑的尖叫、玩著,而我真的就像一名隨扈騎士一樣跟著他們,雖然那兩個女生沒向雅琪多問我什麼,不過看來他早就把我給出賣了,一個喜歡kitty的大男生難於表達出他的愛慕,所以他們也很好心的在一堆女生群中幫我搶著拍照。

 

「你們要不要合拍一下。」雅琪同學說。

「拍什麼阿?」雅琪納悶的問。

「就這一個kitty阿,我幫你和你朋友拍一張。」雅琪同學說。

 

我和雅琪面對面的看了一眼,眼神交會0.01秒,不過就在那一瞬間,眼神就已經交換了好多訊息,實在拗不過他的同學也不好推托,於是感覺有些奇妙拍了一張合照。

 

「今天的照片我洗好了再跟你說。」出園區的接駁車上雅琪說。

「喔,都可以阿。」我說。

「讓你看你自己的蠢樣。」雅琪說。

「你才看你自己的紙張兒~(智障兒)樣哩。」我說。

 

在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中,雅琪的同學已經非常習慣,隨著接駁車上人越來越多,我們被擠得越靠越近,等到回過神的時候雅琪已經幾乎依偎在我的懷中。不過也許是玩得太瘋、太興奮了,奔跑一整天下來的他已經累壞了,雙眼緊閉的歇在我胸前,我並沒有叫醒他,我只是很自然的順勢將手臂輕輕的環繞著他與別人阻隔開來,讓他安安靜靜的趴在我胸前睡著,此刻我並沒有多想什麼,我也已經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了,只覺得這時候很平靜、很幸福、很溫暖。

 

「你這胎哥鬼(台語:骯髒鬼),那麼大的人了睡覺還流口水。」雅琪邊騎車邊罵個不停。

「什麼流口水,亂講哩,你拿出證據阿。」我忿忿不平的說。

「明明就有,車上那麼多人還流口水,你這個胎哥鬼。」雅琪一直說。

「根本是你流口水好不好,睡得跟什麼一樣,我的衣服上面都你的口水還說。」我說。

「屁啦,我只是不小心眼睛閉了一下,根本沒有…」雅琪爭論著。

「咖稱啦,你看你看不信你看看阿!」我作勢要他看我衣服。

 

回家的路上我們爭論著到底是誰睡覺會流口水,看到他就想要多唸他幾句,可是有時候他的舉動讓我感覺到很好笑,彷彿很多事情在他面前,一切都沒有什麼大不了了,所以每每對他做的事情雖然感到無奈,然後卻享受著這種無奈的快樂。

 

隨著這次出遊後,高三最後半學期也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