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6 

 
 
 

高三下一開學接踵而來的是一堆的複習考和模擬考,為了高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每個人無所不用其極。精晟就算再愛練田徑【註1】,其他時間也沒少看書,不過大部分讀書時間他都在睡覺。憲國則每天都睡過頭,晚上回宿舍來時一定要看完電視節目才肯讀書,然後每次讀到一半也就睡著了。厚任也知道考試的重要,每天早起看書,不過他也常常看到一半就神遊到其他事情上去,尤其對我的事情更是不少關心。

 

「X!聽說最近超多人都看到他被別的男生載耶。」厚任邊吃滷肉飯邊說。

「我也聽說了。」明鈞也說。

「你跟信泓最近怎麼樣啦?」厚任繼續問。

「哪有怎麼樣,就這樣阿,沒事啦。」我說。

「麥假唷。聽說最近阿瑋常常幫信泓載他去補習,你知不知道。」厚任說。

「嘿阿!我也有聽說,你都不知道唷。」俊彥也接著說。

 

雖然大家都分開住了,可是我們常放學後相約到學校附近大樹下的麵攤吃晚餐,其中當然不缺這些八卦交流,然而他們說的事情我並非全然不知,但我不喜歡這件事一直被拿出來討論,尤其是牽扯到那麼多好朋友。另一方面我也有問女孩這些都是怎麼一回事,但每次我得到都是相同的答案,每次他都叫我別想太多,繼續朝我們的目標前進就對了,在這麼多心煩意亂的事情之下,我實在沒有辦法專心在任何一件事情上面。

 

開學過後雖然偶爾會上線聊天,也時常傳問候簡訊,但大部分都留在學校的我很少回家裡去,跟雅琪幾乎也沒見面,很多時候加上課業和其他事情比較忙,電話也都草草就結束了,在不能對女孩說又沒有雅琪可以傾吐心事之下,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感,每天只能拖著疲累不堪的身軀到學校當個遊魂,對比幾個月前意氣風發的那個籃球校隊判若兩人。

 

「義璋,你這個一定是有邪靈附身,才會諸事不順啦。」厚任不知道又發什麼神經言之鑿鑿的說。

「我看是卡到陰唷。」精晟跟著討論起來。

「阿福,我看你要去祭一祭了。」憲國也附和。

「卡你的死人骨頭啦,我再怎麼衰都沒有你們衰啦。」我不屑的說。

「你不要不信邪,我看你印堂發黑,看來……。」精晟掐指點頭說。

「看你的大咖稱啦。」我說。

「有可能唷,這禮拜大甲媽祖有遶境到學校外面,我們去鑽橋底好了,順便搶轎,看看運氣會不會比較好,能不能考上好學校。」厚任提議。

「搶轎?你瘋了唷,那都是地方兄弟在搶的,最好你搶得到啦。」精晟說。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我再叫明鈞跟俊彥他們一起好了。」厚任說。

 

厚任常常有天馬行空的提議,雖然有時候覺得很好笑,不過高中生哪有什麼不瘋狂的。大甲媽祖遶境是一大盛事,當天晚上本來預計12點要經過學校門口,可是繞境行程耽誤的事情常常發生,所以我們只能一直等。

 

「什麼時候才會來阿。」我問。

「快來了啦,我跟他們說好了一起穿制服,這樣才會靈驗啦。」厚任提議說。

「穿制服去搶轎,好像很好玩。」我也開始有興趣。

 

我急忙和厚任換好制服出門,沒多久俊彥、明鈞和信泓的聲音就出現在我們後面了。馬路上眾多善男信女看著我們出現,也覺得納悶,他們的眼神有很多笑意跟問號。

 

「安捏就對阿啦,要穿制服才會靈驗。」厚任笑著說。

「北七邱厚任,說什麼要一起穿什麼制服。」明鈞不屑的笑。

「嘿咩!邱厚任是在北七什麼,穿制服衝啥啦!」信泓邊說邊笑。

「穿制服才會讓大甲媽知道我們的誠意阿,安捏卡靈啦。」俊彥雖然正經八百的說,不過他也笑到合不攏嘴。

 

自從我跟信泓說好要公平競爭後,又加上班際籃球賽慘電他們班,我幾乎沒跟信泓聯絡,雖然碰面時都會打招呼跟哈啦幾句,但明顯可以感覺那隔闔存在,只不過在大夥面前都當作沒事一般,而且今天大家在意在搶轎這件事情上,所以也沒多說什麼。

 

「我們要先去一間宮廟面前參拜,這樣才有機會。」俊彥說著就往校門口的神壇走去,然後跟其中一個人聊了幾句。

 

 

等待一陣子後。

 

「你們過來,他說他們可以讓我們跟著參拜。」俊彥叫大家。

「現在的學生都這麼瘋唷,不錯不錯,卡誠心耶,大甲媽就會保佑你。」神壇大哥咬著檳榔,穿著夾腳拖鞋說。

「靠夭,他等一下會跟我們一起搶嗎?」厚任偷偷問俊彥。

「不知道,反正看情形再說。」俊彥說。

 

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活動,所以也不知道要幹嘛,只知道在等的過程中不時要遞茶水,然後去跟巷口的”七仔”買檳榔,除此之外包括整理神壇和擺放煙火鞭炮等事情都跟著做,另外還準備了一些奇怪的”傢私”,實在搞不懂這些要幹什麼?我們一邊跟著做,一邊聽神壇大哥唬爛他當年怎麼搶轎的偉大事跡,如何驚天地泣鬼神的縱貫南北二路。

隨著大甲媽的隊伍聲音越來越靠近,馬路上已經滿滿都是人,車子早就改道過不去了,有的也只是巷口竄出來的改裝摩托車,一群群辣妹和台客四處飛舞著,彷彿在這場盛會上面要展現出他們對大甲媽祖獨特的愛。

 

「到了,媽祖婆的神轎已經出現了。」神壇大哥大喊。

「快點煙火,快放鞭炮,等一下你們跟我衝過去然後”請”媽祖婆的轎子進來休息。」。神壇大哥指揮著。

「義璋,真的耶,他要搶過來耶,那我們就可以扛到轎了。」厚任興奮的說。

「有那麼簡單嗎?」我懷疑。

「一定可以的啦。」厚任興奮不已。

 

神轎慢慢接近時,民眾紛紛在神轎前進的路上跪成一排,據說鑽過媽祖神轎的話會一整年都好運,所以很多民眾爭先恐後的排隊跪著。但是人實在是太多了,原本的神壇大哥衝了過去,依稀彷彿看到他被拒絕推開,然後幾個人拉住他起了爭執,本來以為他會搶到神轎叫我們扛的,現在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厚任,他好像被架開了,感覺好像搶不到了耶。」我說。

「X!真的,怎麼辦阿?。」厚任說。

「不然我們衝過去搶好了。」俊彥說。

「瘋子,等一下就被打死了。」明鈞說。

「對阿,北七才會去搶。」信泓說。

 

「你就不要讓我遇到,下次敢來這裡見一次打斷你腳骨一次。」神壇大哥被拉回來聽到他激動不已的破口大罵。

「算了啦,我們排到後面去,能鑽到轎底就不錯了。」明鈞說。

 

              清晨五點,經過一整夜的努力我們終於鑽到轎底,由於這些善男信女太熱情了,短短500多公尺的路走了4個多小時,我們排在後面都快跪傻了,但最後仍舊有得到媽祖婆的庇佑,順利的鑽過轎底。

              這樣瘋狂的事情讓我暫時忘記了考試和感情上的壓力,因為好久沒這樣解放自己瘋一次了。在媽祖神轎鑽過頭頂那一剎那,我許了可以跟我喜歡的女孩考上同一個學校的願望。

 
 
 
 

【註1】精晟高中時期加入田徑隊,拿手項目是長跑,由於體力增加了,所以他打籃球的時候,黏巴達的防守又更厲害了,不過常常最後五球走人的還是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