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t Kunsan

 

由於順流的關係,航行時間比原本預計時間還短,不到10個小時就到達另一個港的外海,我們預計在這裡拋錨,但是錨地周圍都是漁網浮標,船長在找下錨點的時候非常棘手,費了一番功夫。

拋完錨後順著甲板往回走,看到捕魚浮標飄到船邊,水手江哥想要撈看看有沒有魚,本來只是一個隨意的舉動,誰知道他一個人拉不動,開始兩個、三個拉,拉起來的漁網裡面有許多魚、蝦、蟹,這下可樂壞船上所有的人了,開始呼朋引伴的前來相助,而拉起的漁網從船尾拉到船頭,最後滿滿一整箱的魚貨,當晚成了我們的宵夜。

 

拋錨第一晚的消夜.JPG

第一天晚上的宵夜-螃蟹大餐

 

這個”捕魚”行動要注意附近有沒有巡邏的漁船,幸好當地天氣幫了個大忙,在濃霧能見度不佳情況下,才沒有被巡邏漁船發現我們在”借”吃。整個行動非常刺激好玩,而看到滿桌的魚蝦蟹,想當然又是酒酣飽食一番,而我們也因此藉機幫大副餞行,因為大副在這個港口預計要下船休假了。

 

滿滿都是大螃蟹.JPG

一大鍋滿滿的大螃蟹和整桌的魚蝦

 

 

Port Kunsan比較好一點,可以給高級船員下地的機會,而我這個實習生不算,所以船上只有一半的人可以下地,雖然這是個偏僻的鄉下地區,不過能下地總算是好的,連最近的海員俱樂部都要有Show pass才能下去。我非常納悶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韓國人真不知道怎麼想的,要歧視人也不該是這樣。

港口門口附近可以接收到網路信號,這裡沒有人來賣網路卡或是WIFI這些東西,連買卡都要證件申辦等麻煩事,所以大家都到港口門邊排排站,搜尋著網路信號,即使是雨天仍然不能打退他們的上網決心。

 

碼頭夜色.JPG

碼頭值班的夜晚

 

靠港期間沒有什麼新鮮事發生,除了問下一趟的目的地外就是目的地,尤其對我這種快滿期的人,他們總是會調侃我們下一趟會是長航線,我會無法如期下船之類的事。對於不定期船有可能我一個航程就半年多,在時間就是金錢下,如果我不能早點下船受訓,對我來說損失很大,但這也是我不能確定的。

 

下艙將損壞的的玉米清乾淨.JPG

下到大艙裡處理有問題的貨物

 

每天都在航程討論聲中度過,此時公司傳來一份電文,說我們船上次在美國接受coast guard 檢查得到優良表揚,並且上了貿易風雜誌,對我們來說還是非常雀躍的一件事情,雖然大家覺得有實質的獎金可能會比較有說服力,哈哈。

在這港口停留五天之後開船,直到開船前兩個小時才確定了下一個目的地:加拿大溫哥華。對於即將滿期下船的我來說,這航程是有點長,不過最起碼我可以不用去拋錨兩個月的地方。

 

Kunsan港區景色.JPG

KUSAN外海的景色

 

韓國後記

 

我對韓國人感冒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對於他們有些態度跟不友善的地方我只有加深對他們的不良印象,但也不是一竿子打翻一群人,撇開這些不談,還是有些韓國人士非常友善跟有趣的,我的一句”COME SOME 阿咪達”常常會得到好的回應。很可惜這兩個港口都無法下地去拜訪這個國度和城市,亦只能從碼頭工人和代理供應商得知我認為的韓國面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賊遊記 korea KUSAN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