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8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終於將大考考完了,對於高三畢業生來說最後留在學校的一個月是天堂,沒有課業壓力,可以放鬆的學習,很多時候老師都放我們到球場上打球或者自習,這是最快樂不過的日子。但是我沒有任何興趣,因為我知道考完將會面對更多問題,那些問題都將接踵而來。我沒有急著找女孩問清楚,反而是先約了雅琪出來。

 

約了雅琪出來,我讓他騎著車來找我。

 

「嘿。」雅琪笑著叫我,一種好久不見的表情。

「我載你。」但我沒有一絲心情起伏將他趕到後座去。

「你吃錯藥唷?考不好嗎?」看到我面無表情,雅琪邊移坐位邊納悶的問。

「嗯,可能吧,不知道。」我邊說邊發動車子。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你都說考完再說。」雅琪問。

 

騎了好長一段時間,雅琪問我我都沒說話,只是靜靜一直往前騎。

 

「吼唷,你很奇怪耶,到底說不說啦。」雅琪開始不耐煩。

「我只是不知道怎麼說起而已。」我說。

 

在雅琪的追問之下我把這陣子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他。

 

「那你打算怎麼做?」雅琪問。

「我不知道,我已經努力八個月了,而他也跟我說他處理方式不對,他不應該這樣造成誤會的,他跟我說我很重要,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說。

「是唷!」雅琪說。

「我應該還是選擇相信他...,反正等考試成績出來了就知道了阿,如果不在同一間學校,那麼我也認了。」我無奈的說。

「你還要相信他阿?好啦,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啦。」雅琪無奈的說。

 

我的固執跟執著雅琪一清二楚,他雖然知道但是也不再多說什麼。可能我早就想怎麼做了,只是我就是想跟一個人討論,把話給說了出來後,我就會做了。之後女孩找過我很多次,也把很多話說開,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等待放榜結果,這期間拋開前些日子的種種不愉快,我們就像沒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繼續相處著。

 

高中還是畢業了,三年裡不管有多少喜悅、悔恨、開心、傷心,這三年都過了。這三年來,沒有白過,所有的高低起伏都是我人生中最喜歡的一段。

畢業當天,在確定跟女孩要繼續等待放榜結果下,畢業典禮上我大膽上台對他告白,也讓他非常開心的答應我們的出遊約會。

 

「你就沒有來,不然你就可以看到在台上我多帥了。」我的對話框。

「我本來想去的,可是下大雨,而且……」雅琪對話框。

「喔!我忘記了,你可能不想去碰到那個人。」我的對話框。

「你明知故問。」雅琪對話框。

「對啦,下禮拜女孩跟我要出去玩,我想跟你借摩托車。」我的對話框。

「你要約他出去玩唷?你們確定在一起了嗎?」雅琪問。

「也沒有啦,還是要等放榜以後才會確定,不過上次跟他說明白後,加上我這次太帥的告白了,所以最近我們兩個都很好阿,而且出去玩我在想說不定能正式問他。」我的對話框。

「喔。」雅琪對話框。

「對啦,好啦,那你借我啦。」我的對話框。

 

出遊當天雅琪把車子騎到我家給我,我跟他說了我今天所有的計畫。

 

「回來之後我再帶他到山上的夜景餐廳,太棒了。」我興奮的說。

「喔,那就祝你成功啦,快點載我回家然後去你的約會啦。」雅琪說。

 

當晚我跟女孩出遊後再到夜景餐廳吃飯,一整天下來我們非常享受這些氣氛,很久我們沒這麼自在的相處著,心情氛圍全都極美好的時刻。

 

「等等我們先去雅琪那好不好,我先把買給他的東西給他,順便帶你讓他看看。」我說。

「可以阿,不過幹嘛帶我去給他看,感覺很奇怪耶。」女孩疑惑的說。

「不會啦,我跟他談過很多你的事,他都說你超正是他的偶像哩。」我興奮的說。

 

到了雅琪家門口,我讓女孩在車上待著,自己過去按門鈴叫他下來,而雅琪早就從窗戶探出頭來看到我們,於是我手機響了。

 

「你幹嘛帶他來我家啦?」雅琪驚慌的問。

「我想讓你看看你的偶像阿,你快下來啦。」我雀躍的說。

「北七哩,我才不要,你幹嘛啦?」雅琪說。

「快點啦,我有買東西要給你,這是他要給你的謝禮啦。」我說。

「好啦,你放在門口就好了啦,我等等下去拿啦。」雅琪氣急敗壞的說。

「吼唷,下來一下又不會死,我等一下就送他回去了啦。」我繼續說。

「我不要啦,你放著快走啦。」雅琪說。

 

看到他不想下來的樣子我也沒辦法勉強他,我假裝走出巷口,他才開門出來拿東西,遠遠的我在巷口外面叫住他,他看著我們兩個只有尷尬的點頭傻笑就進門去了。

 

送完女孩後再度回到雅琪家,我不免要調侃他幾句。

 

「你很遜耶,給你看偶像的機會你還不要。」我說。

「你才奇怪哩,突然帶他來我家幹嘛。」雅琪生氣的說。

「讓你看看本人阿,是不是超正的。」我大笑的說。

「對啦!對啦!他最正啦,這樣你高興了沒。」雅琪不屑的說。

「好啦,今天超感謝你借我你家的小50,我才能載他到處跑。」我開心的說。

 

「那你們已經正式交往了?」雅琪問。

「阿!我忘了,我忘記問他是不是答應要正式做我女朋友了。」我驚覺的說。

「那你今天根本白忙一場。」雅琪吊著眼睛說。

「嗯~那只是個型式,無所謂啦,反正就是這樣子阿,嘿嘿!」我得意的笑說。

「吼!好啦,好啦,那恭喜你啦。」雅琪說。

 

回到家後我仍止不住雀躍,一直傳簡訊跟雅琪炫耀我的心情,不久我收到女孩的簡訊,他告訴我今天非常開心。正當我在雀躍我的努力沒白費讓我跟女孩開花結果的時候,女孩的第二封簡訊隨即傳來:

 

「今天我玩得非常開心,也謝謝你帶我到處玩,我有件事情想要跟你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不是不知道你的用心,可是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別人了…」。

 

拿著手機我呆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能自己,前一分鐘我才剛上了天堂,下一分鐘馬上跌入地獄,我拿起電話撥給女孩,問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今天相處的那種感覺都是假的嗎?女孩說著說著也開始自己的不確定性,他哭喊著還是我最重要他不想要喜歡那個人的時候,我徹底心碎了,因為當他這麼說的時候,已經代表他喜歡上別人了。

 

我努力了這麼久還是讓他喜歡上別人,雖然我所做的一切對他來說的確是很珍貴沒錯,但那全都只剩下感動而已,他喜歡上別人的那份心動已經著實的將我打敗了。哀莫大於心死,當下我就做出了決定,我對女孩說不會再跟他聯絡,我會離開他,甚至我會離開這個地方,請他不要再連絡我,也不要再來找我。

 

掛上電話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能再撥出另一通電話…

 

「好啦,你不要再打來炫耀了啦。」雅琪不耐煩的說。

「哈,我都不知道我拿什麼跟你炫耀了。」我淡淡的說。

「蛤,中猴了唷?」雅琪疑惑的問。

「我輸了,原來一切都只是掉進地獄前的預兆,我會離開,我要離開這裡。」我說。

「北七,你到底在講什麼啦?」雅琪疑惑的問。

「我以為真心對待就會有回報,我以為努力的喜歡一個人,結果會是好的……」我說。

「你在說什麼啦?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雅琪開始著急。

「剛剛他跟我說他喜歡上別人了,我以為今天這一切是好的開始,沒想到只是他施捨我可憐的戲碼,我終於看清了。」有些哽咽。

「蛤!」雅琪驚訝的說不出話。

「我決定了,就這樣結束了,我不會再出現了,我要離開這裡,我會失蹤。」我說。

「什麼啦?你到底要幹嘛啦?不要嚇人好不好。」雅琪著急的喊著。

「我會去一個沒有人找得到我的地方。」我說。

「你不要想太多啦,事情也許沒那麼遭。」雅琪一直安撫著我。

「就是那麼遭,反正我已經決定了,明天我就走。」我堅決的說。

「你到底要去哪裡啦?如果你心情不好想要放鬆幾天那也好,不過你不要讓人擔心好不好。」雅琪有些生氣

「我還沒有笨到要做傻事,我只是想離開這裡而已。」我說。

「你要去哪裡啦?」雅琪繼續問。

「我已經答應了我一個朋友,我要去他那裡待一陣子。」我說。

「好啦,既然你已經決定了,那你要隨時跟我保持聯絡,不要亂想啦。」雅琪說。

 

隔天早上收拾好行李我就離開了,我只有跟家裡說我要出外去打工闖一闖,即便他們再三的告誡和勸說都留不住轉身離去的我,也許他們認為我可能考不好心情難過需要點空間,但我沒跟他們說我要到哪裡去,而也沒有其他人知道我要到哪裡去,就這樣背上行囊獨自離開。

 

臨走前收到女孩的簡訊我並沒有回覆,內容是想要挽留我的字句,但我根本不想理會,直到最後一封他傳來說尊重我的決定,他不會再吵我的時候,我才甘心踏上未知的道路。雅琪也傳了訊息叮嚀我好好保重並且隨時跟他聯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