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7 

 
 
 
 

大考前兩個禮拜的某個晚上,一如往常跟厚任在學校晚自習,可是我根本無心在書本上面,因為三不五時厚任跟俊彥就問我有關於女孩和信泓他們的事情,在他們眼中這校園八卦怎麼能不好好討論一番。

 

「有完沒完阿。」我氣憤的收拾書包走人。

 

回家洗澡時可以聽到浴室外厚任敲門叫我不要生氣的聲音,我並沒有怪他只是也不太想理他,正當我在洗衣服的時候,後面傳來了信泓的聲音。

 

「義璋,我要好好跟你談談。」信泓說。

「X!信泓你怎麼會來?」厚任一邊笑一邊向精晟他們招手。

「有好戲看了,你要來找義璋決鬥嗎?」精晟聞風而至。

 

我轉身看到信泓和明鈞,厚任他們也在旁邊等著一副看好戲的樣子,我不知道信泓要來幹什麼,本來我想說一切等考試過後應該就會比較清楚,那時候再跟信泓好好聊聊,但看來今天信泓是有備而來,想要把話說清楚,然而這陣子的紛紛擾擾和流言蜚語早就讓我身心俱疲了。

 

「精晟,把你那罐高粱帶上,我們去頂樓談。」我淡淡的說。【註1】

 

上到了樓頂,4月底的晚風中仍透著些涼意,但我卻絲毫沒有任何感覺。我跟信泓默默的走向一旁,而厚任他們則在背後看著我們,看得出來精晟跟厚任為了打熱場面很忙,七嘴八舌興奮的說了一堆旁白,憲國不時也來個幾句。

 

「我們說好公平競爭,所以我也這樣做,最近我根本沒有找他,而且我也知道其實他跟你很好…最近阿瑋常載他去補習班,都是他主動去的,我根本就沒有叫他幫我。」信泓開口盡是無奈與氣憤。

「所以你說是阿瑋自己去的,並不是幫你?」我邊說邊喝兩口高粱。

「真的唷,怎麼會這樣?」厚任在旁興奮的跟明鈞他們討論起來。

「根本就不是,本來我以為他會幫我,沒想到居然是他自己在追。」信泓有些生氣。

「其實我也知道他跟你很好,只不過他都還沒有答應之前,誰都有機會不是嗎?」信泓說。

 

我明白信泓他非常氣憤,畢竟當初要幫他的人現在背著他追同樣的女孩,他的感覺可想而知,而他會跑來跟我說一方面是因為他可能覺得很氣憤,另一方面可能也顧慮到我們之間的友情。

 

「我知道,我也不想因為這樣破壞我們的友情,我沒有干涉他也不想讓你為難,所以才都不發表任何意見。」我說。

「我一直想說等考完之後跟他說清楚或者問他的選擇是什麼,這樣對你對我都好。」我說。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不能問問他到底是怎麼樣?如果他選擇是你那我會及早退出,我們仍舊是好朋友,也不用那麼尷尬。」信泓說。

 

事情談到這裡我大約明白信泓為什麼會來找我了,在這場追逐之下信泓也早就疲憊不堪,我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本來我跟信泓應該是情敵關係,現在卻同仇敵愾感覺,但這並不是讓我最驚訝的事情,同時讓我感覺到傷心無奈的是,除了信泓之外還有別人?想著想著高粱被我一飲而盡。

 

 

隔天下午在客廳上的床睡醒,床邊只有一堆衛生紙和吐滿的垃圾桶,酒醉後的頭昏眼脹還在繼續,昨晚好像跟信泓達成協議之後,再來就聽厚任跟精晟你一言我一語的說,應該是厚任他們扛我下來了,至於後面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酒醉沒去學校上課的消息很快就傳開,下午到校門口附近要跟明鈞他們一起吃飯前,女孩早就傳來許多問候的簡訊,看來他也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想再去多說什麼,只想趕快考完試然後跟女孩把事情說清楚。

 

「快考試了,好好保重身體,加油啦。」雅琪傳來的簡訊。

 

雅琪時常加油的簡訊我也有意無意的回著,這陣子發生的事情,我連對他提起的力氣都沒有,也不想讓他因為我的事情影響考試準備,我只想快點考完之後,解決這些事情。

 

考前一周的周末夜,我和厚任一樣在學校晚自習完回到家裡,厚任開始不耐煩。

 

「義璋,我們去買脆皮雞排來吃好不好,超餓的。」厚任趴在桌上說。

「你晚餐才吃雞排飯,還吃阿!」我說。

「不管啦,超熱的有夠悶的,我們去買雞排跟飲料啦。」厚任催促著我出門。

 

夏日悶熱的夜晚,穿著夾腳拖和吊嘎仔喝著冰涼的飲料吃著雞排,真他媽的是痛快的享受,這個夜晚我們兩個都無心在書本上,邊吃雞排就邊晃到以前的舊家,俊彥跟宜龍仍舊住在那裡。

 

「我們去找宜龍他們聊聊。」厚任提議。

 

進到門口沒想到阿瑋也在那裡,由於當天是他的生日所以他拿著蛋糕跟其他人正慶祝著。

 

「有蛋糕吃也不會說的。」厚任說著急忙跑進去切蛋糕吃。

 

大家都知道我們之間的事情,所以難免有一些尷尬,但畢竟是慶生party,誰也不便去挑起這些事情,仍就當作沒這回事的繼續談笑吃著。

 

「你們繼續吃,我朋友要幫我慶生,我還要過去,先這樣。」阿瑋說完走人。

 

吃完蛋糕我跟厚任準備回家,下樓梯的那一剎那,突然間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向厚任提議說想去女孩租屋處那看看。

 

「你怎麼想要去看看?」厚任好奇。

「我也不知道就想繞過去看看,反正回去也讀不下書。不然我把拖鞋一扔如果指向我們家的方向我們就回去,如果指向他住的方向我們就去。」我不知如何心血來潮的說。

「好呀!」厚任納悶。

 

「往他家的方向,我們走去看看吧。」我說。

 

「這麼神奇?對了,你跟信泓還有柏瑋到底現在是怎麼樣阿?」厚任問。

 

厚任一路上一直問我有關於我們之間的問題,但我不知道怎麼說只能敷衍或開玩笑帶過,一直走到他家樓下,抬頭望著四樓的窗戶,透出的燈光證明他在家裡面,可能也在為下禮拜的大考準備吧,雖然我有千言萬語想要對他說,但我知道現在不是適當時機,一切等考完試後再來說吧!

 

正當我不經意想走開的時候……

 

「義璋你看!屋子裡面停著的是不是阿瑋的車?」厚任好奇的指給我看。

「是嗎?應該不是吧?」我疑惑的說。

「你看不出來,信泓一定認得出來,我打電話叫他來看就知道了。」厚任拿出電話。

 

沒多久信泓跟明鈞也到了女孩家門口。看了一眼,信泓非常確定那就是阿瑋的車。

我轉頭沒有說話踱步走掉,信泓他們也跟了上來,走到巷口我隨意的坐著,仰頭看著天上的星星、月亮。信泓則是狂打柏瑋電話,從本來有聲音到關機都沒回應。整個晚上信泓一直破口大罵,而我們則在巷口待了一整個晚上,一直看到房間燈光熄滅,待到清晨4點才不甘心的回去。

 

回到家裡根本睡不著,信泓一直想要找阿瑋說清楚,而我則是一直想著女孩留他過夜那代表著什麼意思,身心俱疲的我已經無力再去追想。

一到早上信泓就急著找上阿瑋談判,儘管阿瑋一概否認,說出了種種原因,但信泓都不能接受,在這之前我已經跟信泓說好我不想攪進他們的紛爭裡面,我只想等考完跟女孩一次說明白。

 

女孩在得知信泓知道後,曾打過幾通電話試探我是不是知情,而全都被我用為考試做準備為藉口打發掉,只跟他說所有一切等考完之後再說,我想拿起電話找個人訴說,電話簿在”夜市仔校花”那一頁停了好久,可是我覺得我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遲遲沒有撥出。

 

 

【註1】精晟當時為了讓身子暖活,總會留著一瓶高粱,在天氣冷的時候小喝幾口,每次我看他高粱都喝不完的樣子,所以索性就跟他借來喝了。這件事情幾年後一直被他拿出來說嘴,老是談論起當年他那瓶存很久的寶貝高粱被我喝光的事情,一直到現在還不時跟我討著高粱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