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aimo anchorage / CANADA

 

半個月不見的陸地是早晨開舷窗的第一眼,穿越Strait of Victoria時,南面是前往美國西雅圖,北面是往加拿大溫哥華,中間經過大大小小不同的海峽,包括Haro、Georiga等等。而今天的工作是在甲板上做最後的貨艙檢查,是為了這次接受驗艙的考驗。

進入海峽後可以明顯感覺北面有一股涼氣吹來,畢竟我們身處的地方將近北緯50度,海峽外邊的溫哥華島上可以清楚看見山上還積滿了白雪,後來問了當地代理才知道,這是常年不融化的雪山。加拿大從小的印象就是環境優美、空氣清新,以及如詩如畫的景色,加上特有的冰川景色蔚為壯觀,一直是我想來旅遊的地方,雖然這次可能頂多到溫哥華市而已,沒有多餘時間進入山區或是冰川的地方,不過最起碼我已經初步體驗溫哥華了,至少我知道這裡鮭魚和石斑魚的滋味。

 

吃不完的螃蟹.JPG

原生大螃蟹,吃都吃不完又是飽餐一噸了

 

 

驗艙就像期末考一樣,準備已久等待驗艙人員到來,戰戰兢兢的面對這些考驗。美、加地區不像其他地區,驗艙不會故意找碴,因為其他地方驗艙找碴的主要是想看能不能貪汙到一些東西或錢,但在這裡他們卻是非常盡忠職守的執行他們的工作。雖然檢查非常仔細,但為了這次的畢業考(這是我在船上最後一個航程,所以是最後一次驗艙),我們早就已經準備好了,所以等到驗艙一通過,大家都鼓掌叫好,如釋重負的臉上滿是得意的笑容。

 

在錨地的日子非常寫意輕鬆,尤其在通過考驗之後,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釣魚、釣螃蟹,雖然這裡明文規定禁止從事釣魚等事情,不過…嘿嘿,沒有人想錯過當地生猛海鮮。每天晚上11點天色還會透著一些微光,早上4點多太陽就已經緩緩升起,常常讓我搞不清白天黑夜,不過這裡的環境是非常舒服的。

 

錨地寧靜的像一面鏡子

錨地安靜的像一面鏡子,就像這艘船一樣安安靜靜的停在這裡

 

在這裡拋錨的時間每天來的消息都不一樣,5天?10天?15天?,我的心裡七上八下,因為在確定我得下一趟到卸貨港中國才下船休假,巴不得快點進港到溫哥華玩我的畢業旅行,這樣一來也才會確定我的實習journey的休止符。

這段期間船長常常找我,一方面是我能幫他做一些業務的事情,另一方面也是他想幫我再加強一下業務能力。船長跟我就像忘年之交一樣,他對我真的很好跟用心,常常對我說不要擔心當船副之後的工作,一定會水到渠成的,他看好我能好好地打響這一炮,也許我是他退休前最後一個入門弟子,所以他想把畢生功力都傳給我,何其幸運可以有這樣的機會,而我也已經準備好了,準備打響我的名號了。

 

晚間的駕駛台特別浪漫.JPG

不會天黑下的駕駛台顯得特別浪漫

 

這段期間白天工作,下午一下班就開始舉辦釣魚大賽,雖然這裡釣魚需要有許可證,但難得可以到這裡,所以只好不要被抓到證據,船副駕駛台瞭望,當班水手船四周巡視,一但發現有巡邏船或小遊艇接近馬上通報大家比賽暫停,常常好幾次巡邏船遠遠看到我們在釣魚,接近船要逮證據的時候,卻只看到一堆人在船舷邊吹口哨而已,雖然這是不對的行為,可是我們是海賊嘛,如果不有那麼一點點脫序的賊個性,怎麼能說是徜徉浩瀚大海的漢子呢!

 

加拿大國旗.JPG

傍晚從大桅上降下很喜歡的加拿大國旗

 

 

 
arrow
arrow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