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t Vancouver (溫哥華)

 

溫哥華真的非常漂亮,在拋錨了16天後(這是我上船以來拋錨最久的一次)的星期天下午我們準備靠碼頭。從離開Nanaimo anchorage到碼頭一路的黃昏景色,以及溫哥華附近的景色,讓人非常舒服的一種感覺,這個城市很大,水道南北岸都屬於它,高樓大廈林立、自然原野、休閒公園混合而起的城市,現代文明與原始景色配合得沒有衝突,每一幕每一幕隨著涼爽的風吹來,讓我改變對於夏天的定義,難怪會有那麼多人願意在這裡定居。

 

這次靠港預計只有16-24小時,這是我們第一次進港裝貨(在這個港口總共要裝兩次,第二次裝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然而許多工作會在第一次靠港時完成,包括因為裝卸貨時要的乾弦空高限制,所以我們洗好的四大艙得壓水,在進港後隨著裝貨吃水的增加,我們得立刻排掉貨艙的水並且裝貨,由於時間有限所以得加班洗艙以供裝貨,另外船上油料補給也會在這一天進行,船上的伙食的搬運,淡水不足得從岸上接淡水管加水等等,對我們來說這一天都會是忙碌的工作日,想要下地觀賞這個城市,可真沒時間。

裝貨-油麻菜籽.JPG

裝貨:油麻菜籽

 

 

在船上工作已經一年多了,以往的經驗告訴我,永遠不要去相信計畫表上的工作,也永遠不要只能應付計畫表裡面的工作,不然往往被揍飛的是你。在第一天工作不到一半的時候,船長通知我們將會在這個港口多待兩天,裝貨數量也會改變,主要原因是在我們靠港的第二天是加拿大的國慶日(7月1日),當地放假一天,連帶著我們也放假一天,這也意味著終於闊別5個月沒有下地的我,終於有機會拜訪這城市了,而且還有機會觀賞到他們的國慶活動。

 

沿著出港道路的碼頭.JPG

港口外的簡易碼頭,碧海藍天的景色一掃工作的疲困感

 

第一天晚上趁接班前的一個小時,我開始了偵查兵的工作,拿起背包換好衣服我是第一個下船的人,馬上快速從碼頭到港外,除了尋找海員俱樂部外,也偵查好渡輪碼頭站方向。

 

黃昏的溫哥華.JPG

傍晚的溫哥華城市

 

第二天中午值班完連午飯都不吃就馬上跟支大哥下地,不同於昨天我偵查兵的工作,我們悠閒地慢慢往渡輪站走去,雖然太陽高掛,不過這裡的高溫對我們來說根本不成影響。一路上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人種,溫哥華是全球華人移民最多的地方,所以路上10個人裡面就會有1、2個是華人,加上亞洲人、白人、拉丁人、黑人、歐洲人等等,這裡是民族大融合的地區,常常可以聽見很多種不同的語言在溝通,加上今天是國慶日,可以聽見很多人互相喊著Happy Canada Day。

 

港口碼頭外的廣場

碼頭外的廣場

 

美術館外的藝文活動

美術館外的藝文活動

 

街上滿是國慶遊行車隊

 

街上滿是慶祝國慶的人們

 

在渡輪站(Sea bus station)旁邊看見好久不見的Starbucks,先來一杯香醇的咖啡再慢慢走上我們的旅程,由於多國文化在這裡並存,所以相對的這裡商店、餐廳非常多元,買東西或者是逛街的時候,往往遇到都是非常和善的人,他們也不管語言是否溝通有障礙,總是會很有耐心並且熱心的為你服務。街道上高樓大廈林立,但卻不會給人有很大的壓迫感,雖然街道上車子也不少,不過道路規劃和道路環境品質,有別於一般城市的剛硬感與煩躁感,加上鬧區附近有許多不一樣的活動跟街頭藝人表演以及街頭藝術等等,來往的人們各個臉上都充滿笑容。

 

美術館前的水晶球街頭藝人.JPG

 美術館外表演水晶球的街頭藝人

 

街頭藝人.JPG

各式各樣不同的街頭表演

 

深入城市了解城市的文化以及城市感受度,這是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做的事情,漫步走在街道上除了看見不同的民俗風格,城市的感受度可以從交談接觸間獲得,或者是一個行人號誌和城市建設裡窺得。

 

晚間8點同樣天還沒黑,傍晚的景色讓人忘記時間,也暫時忘記了工作上的煩囂,吃著pizza和捲餅食物,坐在表演廣場上看著海景、城市夕陽以及表演,小孩們與表演者和樂的玩著,這一刻非常享受,溫哥華好舒服,一個非常享受的地方。

 

回程的街上.jpg

可以下地非常開心

 

回到船上剛好看到國慶煙火,而這煙火支大哥說是為了當作我實習的畢業旅行慶祝,這時候我才想起原來我還在工作,因為計畫馬上有變,煙火後五個小時的半夜三點我們要離港到外海拋錨,第一次進港工作已經完成了。

 

拋錨 in English bay.JPG

拋錨在English Bay 外

 
arrow
arrow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