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0 

 
 
 

「禿仔~~慢來罰三杯。」奕豪大聲的呼喝。

「拍謝拍謝,有些事情耽擱了啦。」我陪笑。

「你是不是跟你那個什麼琪的在一起?」皓呆說。

「你怎麼會知道?」我驚訝。

「什麼琪?」奕豪問。

「下午我有看到你跟他在……」皓呆慢慢敘說。

 

每當我休假回老家的時候,總是不時的約奕豪跟皓呆出來喝兩杯,這個習慣持續了10多年到現在還不間斷。

 

 

「所以你跟他會再續前緣?」電話那頭伯彥問。

「沒有啦,他現在過得很好阿。」我說。

「可是你不是說他還是那麼”特別”!」伯彥問。

「他還是那麼特別阿,獨一無二,但就是那樣子而已,我沒有其他想法啦。」我說。

「是唷。」伯彥回。

 

「對了,你記不記得上次我跟你說那個學妹嗎。」我說。

「喔,是那個什麼又很”特別”的是嗎?」伯彥說。

「我在他身上找到跟何雅琪一樣的特質,不過是屬於他專有的特別……」我說。

「呵,最好是每個你喜歡的女孩子都很特別啦。」伯彥忍不住笑說。

「真的啦,我跟你說……」。

 

這兩個男的每次拿起電話聊天就比女人還女人了。

 

 

那一年中秋節的固定聚會,老班底仍舊沒變,變的是多了幾個新成員,大家開始攜家帶眷,而我們每每一坐下來聊天,所有以前亂七八糟的糗事都會被拿出來。

 

「精晟,聽說你在台北還是常常煩虹君阿。」育呈問。

「不會吧,那麼多年了你還沒死心唷。」阿洲說。

「不要亂說啦,他有男朋友好不好。」精晟趕緊解釋。

「那你說阿你到底有沒有約他阿。」育呈追問。

「就同學阿,難道不能約出來一下唷。」精晟笑著說。

「哈哈!我就說嘛……難怪我會收到風聲,別人都”禱”(台語:報告、說的意思,通常指不好的事情)呼我聽阿啦。」育呈說。

「精晟癡情哩,到現在都還沒有交女朋友好不,就是為了等他。」我說完大笑。

 

每每聊到這些大家都可以笑開懷,而每個新加入的”家眷”也都對我們的趣事樂此不疲。

 

「道明龍山寺。」精晟對我大喊。

「你是西門摩托羅拉。」指向育呈。

「我是花澤敗類。」精晟大聲笑喊。

「北七!」明鈞不想理會。

「美作生菜你不要不承認。」精晟追著明鈞說。

 

「為什麼你是什麼生菜阿,你不是叫鳥屎(明鈞高中時被取的綽號)?」鴻姐(明鈞女友)問著明鈞。

「你不要理他們,精晟最愛黑白亂講。」明鈞淡淡的說。

 

「阿洲是青和挫青賽。」精晟指向明洲。

「靠北阿!你才挫青賽哩。」阿洲笑著生氣的說,也不知道到底他是在生氣還是在笑。

 

「他們都有綽號你怎麼沒有?」鈺文(宗琇女友)問宗琇。

「加在,幸好那時候我沒有跟他們玩在一起,信泓你說是不是。」宗琇笑說。

「X!就是說咩,好哩加在沒被他們一起攪進去。」信泓也笑說。

 

「快點啦,要這樣(精晟要我們排排站一起指向天空),陪你去看流星雨…」精晟玩得很開心。

 

儘管精晨很興奮得想要我們加入他,可是早就已經笑翻玩不動了。

 

「我記得”臭屁ㄟ”當初不是有趴(追)一個七仔。」老花仔那壺不開提那壺。

「我記得,半夜還跑來跟我借摩托車說要去買巧克力。」阿忠也附和。

「安捏唷,卡緊ㄟ,收他錢。」老花仔說到笑了。

「靠夭阿!都多久的事情了。」我無奈的笑說。

 

「對阿,你上次不是有跟何雅琪碰面,然後呢?又要演哪齣了?」育呈不懷好意的笑著問我。

 

「就他找我吃飯阿,這也沒什麼阿。」我故作輕鬆。

「是要把他搶回來了嗎?講真的,我看來看去還是覺得你跟他最適合。」育呈認真的跟我說。

「對咩!我只承認你是我的乾姐夫。」精晟也湊過來。

「唉唷!那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他現在有男朋友很幸福好不好。」我笑說。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看不慣那個男的,還是感覺你跟他最配啦,你不要跟我說你不喜歡他。」育呈逼問著我。

「好啦,都多久的事情了,我跟他現在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你們不要想太多。」我說。

 

「那你到底喜不喜歡他阿。」育呈說。

 

「………」我笑而不答。

 

手機突然響起,我向他們比著我要講電話走到一旁,他們看我的眼神也就知道應該是女孩子打給我,想當然免不了又開始另一番審問了。

 

 

 

隨著科技的進步,在海上的我可以即時通訊,也可以用文字、照片、影片記錄下許多事情,但是始終卻無法複製那個熟悉的味道,這個獨特的香味好像就只是屬於我們兩個一樣。

 

多年後的今天,我航行在浩瀚的大海上走遍世界各國,接觸了更多不同的人、事、物,有著更多的經歷和體驗,但我有時仍舊會想「如果我沒有吼著趕他走」,「如果我當初選擇的女孩是他」,「如果我不放手不叫他走向那男孩」,「如果我能提起勇氣再跟他說我喜歡他」,如果如果……是不是今天的這一切都會不一樣,但是這些如果往往沒有答案,也不應該會有答案。

 

而無論我身在何處,每每看到桔梗花的時候,那股熟悉的味道總會慢慢的在身旁暈開來,總是會想起那些夏天笑著的那個女孩,但卻也每每總是帶著那麼一點點小遺憾:這個味道還差一點……

 

那個夏天…

那個味道…

那個女孩…

那個何雅琪。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味道的夏天
    全站熱搜

    Show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